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中山基金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孫中山基金會(Sun Yat-Sen Foundation )是中國大陸唯一以孫中山冠名的公募基金會。基金會的登記管理機關是廣東省民政廳,業務指導單位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廣東省委員會。

機構簡介

孫中山基金會自1990年3月成立以來,特別是第三屆理事會履職以來,在中共廣東省委、省政府、省政協的重視關心下,在全體理(監)事、名譽會長、顧問的共同努力下,在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大力弘揚孫中山先生「振興中華」「天下為公」的偉大精神,在推動孫中山思想的研究、宣傳和學術交流,積極開展公益活動[1],加強兩岸民間交流,尤其是優秀學生、青年企業家的交流合作、共贏發展,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港澳地區繁榮穩定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作出了應有貢獻

2018年10月,孫中山基金會召開了第三屆理事會換屆大會,湯炳權理事長(廣東省原常務副省長)連任第四屆理事會理事長。基金會第四屆理事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2]思想為指導,以弘揚孫中山精神、發揮孫中山思想的當代價值,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港澳地區的繁榮穩定,凝聚兩岸同胞、全球華人的共識和力量,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己任,進一步發揮基金會的獨特優勢和橋樑紐帶作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創新、勇擔重任,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更大作為,譜寫基金會工作的新篇章!

理事會

孫中山基金會最高領導機構為理事會。理事會下設基金募集、基金用途評審、基金監督3個委員會。

出版「孫中山基金會叢書」,分設孫中山研究着作、孫中山研究資料、孫中山研究翻譯等3個編輯委員會。該會曾對1949-1992年中國內地孫中山學術研究的優秀成果、以孫中山為題材的優秀文藝作品分別組織評選和獎勵,以及舉辦「華夏之光」電視文藝晚會等宣傳教育活動。

會長

石安海

2006年7月8日

孫中山基金會第二屆理事會召開,通過第一屆理事會總結報告,通過新制定的章程,選舉出以石安海為第二屆理事會理事長的領導班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