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海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海濤
孫海濤
出生 1977年5月
國籍 中國
職業 運動員

孫海濤,男,1977年5月生,祖籍黑龍江省肇東市,南京大學新聞傳播系碩士研究生,曾打破世界紀錄榮膺三連冠,「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現任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委員會委員、南京聖梓龍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南京婷婷聾兒幼兒園名譽園長等職。[1]

在1996年、2000年第十屆、第十一屆殘疾人奧運會上,孫海濤曾分別摘得鉛球鐵餅標槍三項冠軍和鉛球金牌、鐵餅銀牌、標槍銅牌,2004年雅典奧運會男子F13級鉛球比賽金牌,打破兩項世界紀錄和一項奧運紀錄。[2]

中文名 孫海濤

國 籍 中國

出生日期 1977年5月

畢業院校 南京大學

身 高 183厘米

體 重 116公斤

運動項目 鉛球、鐵餅、標槍

主要獎項 第十屆殘疾人奧運會鉛球冠軍 、第十屆殘疾人奧運會鐵餅冠軍 、第十屆殘疾人奧運會標槍冠軍

職業生涯

  • 1993年在全國少年田徑分齡賽上榮獲鐵餅冠軍,被省體校破格錄取。
  • 1994年,1995年兩次參加全國少年甲組田徑賽,進入了前八名。
  • 1995年5月,孫海濤第一次參加全國殘疾人田徑錦標賽,奪得鉛球和鐵餅項目冠軍。
  • 1996年5月,在大連舉辦的第四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上,孫海濤以絕對的優勢摘取男子B3級鉛球、鐵餅、標槍三枚金牌,並打破了男子B3級鉛球世界紀錄,入選第十屆殘奧會中國殘疾人體育代表團。
  • 1996年,孫海濤第一次參加殘奧會,並連續奪得多枚殘奧會金牌。
  • 1997年,孫海濤進入天津財經學院就讀。2007年進入南京大學新聞系攻讀碩士研究生學位。

家庭信息

孫海濤的妻子徐紅艷也參加了2004年雅典殘奧會,兩人已蟬聯兩屆殘奧會田徑投擲項目上的冠軍,並獲得了7塊殘奧會金牌。

人物軼事

海濤在省體校上學的時候,妹妹在阿城上學。一次他看完妹妹回哈爾濱,在長途車上碰到一個老太太,背了一袋什麼東西,看起來不輕。海濤看她背着吃力,就搭茬問她去哪裡。老人說去道里區。海濤又問:「有人接嗎?」老人說沒有。海濤說:「那行李怎麼辦呢?不如我送你去吧。」轉了兩趟公共汽車,到了老人家樓下。得知老人住5樓,家裡只有另外一個老人,海濤毫不猶豫扛起袋子,送上5樓。回校晚點、累點,但他心裡感到踏實。

1997年5月,海濤被評為「全國自強模範」,隨黑龍江代表團到北京開會。團里有個殘疾人作家,60多歲了,坐輪椅,起居甚是不便,隨團的工作人員不多,難以面面俱到。海濤就主動負責起他的生活服務。老作家幾次來京,但行動不便,竟沒有逛過北京的街道。海濤白天得空陪他逛商店,晚上推着他走長安街,結果把自己的腳磨壞了。省殘聯有個同志,剛好有個兒子與海濤年紀相仿,大會期間正趕上母親節,海濤就買了一束花,祝福那位兒子不在跟前的母親,就當是祝福了自己的母親。

1998年我國發生特大洪水,許多人突然沒有了家,海濤心裡很難受。雖然自己上學也需要錢,他還是從以前比賽得的獎金中拿出5000元錢,通過工商行匯給中華慈善總會,說明要幫助那些受災的殘疾人。

認識海濤的人都為他的熱情、誠懇和體貼所動,特別願意與他相處。他不管到哪裡,馬上就會有一大幫朋友。到南大不久,他就被同學們親熱地稱作「胖胖」。出征遠南,全班同學聚到一起,包餃子為他壯行。他在曼谷比賽,他的同學得空就聚在系辦公室,看一眼他們牽掛的胖胖。他載譽歸來,回到闊別半月的3舍201室,發現門上貼了一行醒目的大字:「熱烈歡迎胖胖凱旋!」比賽耽誤了功課,早有同學替他準備好筆記,供他學習迎考了。海濤深有體會地說:只要你心裡充滿對別人的愛,你就會興奮。你的眼睛、你的大腦、你的靈魂,都充滿了激情。這種激情會使你感覺生活美好,使你有信心和勇氣去克服困難。也可以感染別人,你就有希望把你的周圍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3]

百度百科内容由网友共同编辑,如您发现自己的词条内容不准确或不完善,欢迎使用本人词条编辑服务(免费)参与修正。立即前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