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宇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宇宙
 

宇宙(Universe),泛指物質和時空。

現代宇宙學中的主流觀點認為宇宙的起源,是起源於一次大爆炸,是在過去由一個密度極大且溫度極高的狀態演變而來的,並經過不斷的膨脹達到的狀態。

我們不知道什麼原因引起了這次大爆炸。 大爆炸發出的光線,還在向外傳播。爆炸產生的氣體和雲團,舞動着,旋轉着,聚集成胚胎時期的星系。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宇宙 距地距離 外大氣層(電離層,370千米以上)
外文名 Universe 學   科 自然科學
別 稱 九天、星空、天外 分類 空間時間物質
平均密度 1*10^-28 千克/立方米 直 徑 930億光年
基本性質 運動 逃逸速度 73.23 ± 1.74千米/秒
年 齡 138.2億年 應用學科 地質學、天文學
誕 生 奇點大爆炸 結 局 熱寂(學術界主流觀點)
表面溫度 平均溫度-270.15℃

宇宙起源

 

宇宙是廣袤空間和其中存在的各種天體以及瀰漫物質的總稱。宇宙起源是一個極其複雜的問題。 現代天文觀測證明它處於不斷的運動和發展中。千百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探尋宇宙是什麼時候、如何形成的。許多科學家認為,宇宙是由大約138億年前發生的一次大爆炸形成的。宇宙內的所存物質和能量都聚集到了一起,並濃縮成很小的體積溫度極高,密度極大,瞬間產生巨大壓力,之後發生了大爆炸,這次大爆炸的反應原理被物理學家們稱為量子物理。大爆炸使物質四散出去,宇宙空間不斷膨脹,溫度也相應下降,後來相繼出宇宙中的所有星系、恆星行星乃至生命。

年齡和成分

 

目前可觀測的宇宙年齡大約為138.2億年,由於時空距離和光速之間的關係,意味着我們宇宙的直徑將是138.2億光年的倍數,如果按138.2億光年估算,並考慮宇宙加速膨脹,那麼我們的宇宙的可視半徑會達到460億光年,這意味着宇宙直徑在920億光年。[1]

歐洲空間局的普朗克衛星公布了數據。普朗克衛星一直在掃描整個天空,一遍又一遍,窺視着從宇宙中洶湧而來的射電波及微波。這些「光」有些來自於恆星,有些來自於寒冷的塵埃團塊,有些來自於正在爆發的恆星及星系。但其中有一部分來自於非常非常遙遠的地方。事實上,它們起源於百億光年以外,來自於可觀測宇宙的邊緣。

科學家花了幾年時間審視和分析普朗克衛星得到的數據。他們的發現相當有趣:[2]

 

1、宇宙年齡為138.2億年。

2、宇宙膨脹的速度比我們預期的稍慢一些。

3、宇宙有4.9%是普通物質,26.8%是暗物質,68.3%是暗能量。

4、宇宙是不平衡的。只有那麼一丁點兒跡象,但它的意義相當深遠。

宇宙星系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目前,科學家最新研究表明,宇宙中可能存在着2萬億個星系,這是之前預計數值的10倍,很可能90%星系是無法觀測到的。

在這項最新研究中,天文學家分析了大約130億年前的數據,用於計算宇宙中星係數量,發現之前認為的2000億個星係數量並不準確,僅是實際數值的十分之一。

這項發現表明,人類無法觀測到90%星系,它們不是過於昏暗,就是距離太遠難以觀測。研究人員指出,該研究將證實星系進化的主流理論,甚至能夠解釋為什麼夜空是黑暗的。

一支國際研究小組分析了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圖像,並研究了之前的數據,這些圖像轉換成3D圖像,便於研究人員精確測量宇宙進化歷史中形成的星係數量,同時,應用新數字模型計算解釋當前技術無法觀測的星系。

上世紀90年代,研究人員探測到大量昏暗星系,評估分析稱宇宙中存在1000億-2000億個星系。目前,研究人員解釋稱,基於當前宇宙觀測,90%的星系是無法觀測到的。 上世紀90年代,研究人員探測到大量昏暗星系,評估分析稱宇宙中存在1000億-2000億個星系。目前,研究人員解釋稱,基於當前宇宙觀測,90%的星系是無法觀測到的。[3]

黑洞

 

在現代廣義相對論中,宇宙空間內存在的一種超高密度天體,由於類似熱力學上完全不反射光線的黑體,故名為黑洞。黑洞是由質量足夠大的恆星在核聚變反應的燃料耗盡而「死亡」後,發生引力坍縮產生的。

理論物理學家已經對黑洞內究竟發生了什麼探索良久,儘管黑洞吞噬所有的物質並且將其碾作一團,它仍然是空空如也。黑洞所有的質量都處於其中心一個無窮的小點上,我們叫它「奇點」。事實上,奇點周圍有多大一塊黑暗區域,也就是黑洞的尺寸,是由它所產生的引力大小來衡量的。離黑洞很遠的時候,可以像往常那樣自由穿梭,照亮它途徑的天空。而靠近黑洞後,引力變得越來越大,最終,即使跑的像光那樣快也無法逃離黑洞的引力。這就是為什麼奇點四周有那麼大一塊黑暗區域。[4] 北京時間2019年4月10日晚9時許,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多地天文學組織同步公布了人類首張黑洞「真容」照片。該黑洞位於室女座一個巨橢圓星系M87的中心,距離地球5500萬光年,質量約為太陽的65億倍。它的核心區域存在一個陰影,周圍環繞一個新月狀光環。這一由200多名科研人員歷時10餘年、從四大洲8個觀測點「捕獲」的視覺證據,有望證實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在極端條件下仍然成立。

宇宙網狀結構

 

天文觀測發現宇宙中眾多星系構成的龐大產物串成絲狀或卷鬚狀網絡維繫在一起的,仿佛混沌的「星系際高速公路」。

2009年11月,天文學家在宇宙遙遠區域發現了一個巨大的由此前不被人知的星系構成的星系團,其由眾多星系構成的龐大「宇宙網」在茫茫宇宙中蔓延。巨大星系團的發現將幫助天文學家了解潛在的宇宙「骨架」。據美宇航局太空網報道,宇宙這種網狀的基本架構已經確定。法國斯特拉斯堡天文台的天文學家羅德里戈·伊巴塔表示:「當你使用大型天文望遠鏡遙望宇宙時,你的眼前會出現多樣的星系網絡,但它依舊有很多謎團尚待我們解開。」

宇宙的成份

宇宙這一真實的存在表明它必然存在自身的組織成份以及基本面貌,近年國內學者利用數理方法提出了一個體現宇宙成份量及之基本面的表達式:量項維物基,描繪了以空間…星分子原子粒子…聲熱光磁電力運動為核心的事物體系在宇宙結構層所起的關建作用,顯示以空間…星分子原子粒子…聲熱光磁電力運動為體系的產物是形成宇宙物質和時空存在的基本要素。

宇宙大爆炸理論

 

宇宙大爆炸(Big Bang),是描述宇宙誕生初始條件及其後續演化的宇宙學模型,這一模型得到了當今科學研究和觀測最廣泛且最精確的支持。宇宙學家通常所指的大爆炸觀點為:宇宙是在過去有限的時間之前,由一個密度極大且溫度極高的太初狀態演變而來的(根據2010年所得到的最佳的觀測結果,這些初始狀態大約存在於133億年至139億年前),並經過不斷的膨脹與繁衍到達今天的狀態。

前幾年,有一位名叫克里斯托弗·維特的德國物理學家提出,「宇宙膨脹說」是不合理的,宇宙根本沒有一直在膨脹,宇宙的擴展只是因為粒子的質量在不斷增加。這個說法可以解釋一些距離地球遙遠的星系似乎離地球越來越遠的說法。

物理學家保羅·斯坦哈特、安娜里加和天文學家亞伯拉罕·勒布美國雜誌上發表了一篇文章,他們反對並批評了宇宙膨脹理論,提出「宇宙膨脹」根本不算是真正的科學的說法,並且要求科學界重新考察宇宙的開始形成。不過這一說法,被「宇宙膨脹論」的支持者——包括霍金在內的32頂尖物理學家公開反對。

事實上,「宇宙膨脹說」只是一種假象,並沒有得到證明,或許科學家可以從另外的角度研究宇宙的由來,這可能會有新的突破。[5]

視頻

1、宇宙的盡頭是什麼?

2、

看完就知道銀河有多小

3、
重疊的宇宙 <多元平行宇宙>

參見

外部連結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