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

圖片來自sputniknews

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うちゅう こうくう けんきゅう かいはつ きこう;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縮寫JAXA),簡稱宇宙機構宇宙航空機構,是日本負責航太的國家研究及發展機構,為文部科學省屬下的國立研究開發法人之一,同時也是同類型法人機構中規模最大的。其主要任務包括研究、開發人造衛星發射載具,其它任務包括探測小行星和未來可能的登月工程等。

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於2003年10月1日由3個與日本航太事業有關的政府機構:文部科學省宇宙科學研究所(ISAS)、獨立行政法人航空宇宙技術研究所(NAL)、宇宙開發事業團(NASDA)合併而成。總部位於東京都調布市,並在鹿兒島縣種子島設有太空中心

歷史

2003年10月1日,文部科學省宇宙科學研究所(ISAS)、航空宇宙技術研究所(NAL)、宇宙開發事業團(NASDA)合併成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

此前,宇宙科學研究所的責任是宇宙行星的研究。同時,航空宇宙技術研究所集中在航空研究。1969年10月1日建立的宇宙開發事業團曾經開發過火箭和衛星,也製作了國際空間站希望號實驗艙。宇宙開發事業團也訓練過宇航員參與美國太空梭計畫。合併後,宇宙開發事業團總部改為種子島宇宙中心

火箭研製與使用

宇航研發機構使用前宇宙開發事業團的H-IIA運載火箭發射工程測試衛星及氣象衛星等等。如發射X射線天文儀器的科學任務則一般用宇宙科學研究所的M-V固體燃料火箭進行。宇航研發機構正在與IHI洛克西德·馬丁與其它日本企業合作研製世界上第一枚使用用液化天然氣GX火箭

載人航天

日本具有無人運貨太空船,但還未開發自己的載人太空船日裔美籍鬼塚承次是第一位日裔太空人,1985年1月24日,鬼塚首度升空,他乘坐發現號太空梭執行STS-51-C任務,而第一位日本國籍的日本宇航員是秋山豐寬,為東京廣播公司(TBS)贊助的記者。他在1990年12月由聯盟號TM-11登入和平號太空站。他在和平號太空站停留了7日,蘇聯稱為他們的第一次太空旅行,花費1,400萬美元。

日本的第一位職業宇航員是宇宙開發事業團的毛利衛,於1992年由STS-47入太空。

在現在的計劃下,宇航研發機構將在2020年左右登月,開始建立月球站,月球站將會於2030年完成。[1]

影片

【第二部】古川聡宇宙飛行士國際宇宙ステーション長期滯在に係る記者會見及びISS滯在中の「きぼう」日本実験棟での利用ミッションに係る

參考文獻

  1. Staff Writers. Japan Plans Moon Base By 2030. Moon Daily. SpaceDaily. 2006-08-03 [2006-11-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8-21).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