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德魯·洛伊·韋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德魯·洛伊·韋伯
圖片來自mplus

安德魯·洛伊·韋伯勞埃德-韋伯男爵,生於英國倫敦,英國音樂劇作曲家。他的弟弟是大提琴家朱利安·勞埃德·韋伯

韋伯是20世紀晚期最受歡迎也頗有爭議的劇院作曲家,他為百老匯倫敦西區劇院創作了大量的作品。他一共創作了13部音樂劇、一部音樂套歌、一組變奏曲,兩首原創電影作品和一部安魂曲[1]

他為此獲得了眾多的榮譽,包括7座托尼獎,3座格萊美獎,1座奧斯卡金像獎,1座國際艾美獎,7座勞倫斯·奧利弗獎,1座金球獎,14座艾弗·諾韋洛獎,以及2006年榮獲的肯尼迪中心榮譽獎,還有在2008年榮獲的全英音樂獎的傑出貢獻獎。

韋伯的具有代表性的歌曲有:耶穌基督超級巨星中的《I Don't Know How to Love Him》、《艾薇塔》(貝隆夫人)中的《阿根廷,別為我哭泣》、中的《Memory》、歌劇魅影中的《夜之樂章》,這些歌曲都廣為流傳,有的知名度超過了其原本的音樂劇。韋伯所經營的公司真正好集團則是倫敦地區最大的劇院運營商之一。

個人歷史

安德魯·勞埃德·韋伯於1948年3月22日出生在倫敦的肯辛頓特的一個音樂世家,他的父親是音樂學家管風琴演奏家和作曲家威廉·勞埃德·韋伯,母親是鋼琴教師簡·約翰斯通(Jean Johnstone),弟弟是大提琴演奏家朱利安·勞埃德·韋伯。他在威斯敏斯特學校獲得了英女皇獎學金進入牛津大學莫德林學院Magdalen College)攻讀歷史專業,儘管韋伯沒有讀完課程就決定將他的興趣轉向了音樂劇劇場。

他的首任妻子是Sarah HugillSarah Hugill。他們在1972年7月24日結婚,婚後育有兩個孩子:伊莫金·勞埃德·韋伯(生於1977年3月31日)和尼古拉斯(生於1979年7月2日),這段婚姻維持了12年,兩人在1983年離婚。韋伯之後在1984年3月22日與歌手和舞蹈演員的莎拉·布萊曼結婚,在1990年離婚。雖然韋伯與布萊曼的婚姻未能持續,但在兩人新婚之初,韋伯十分着迷於莎拉布萊曼的歌聲,為此引發了靈感在1986年創作出音樂劇《歌劇魅影》,離婚後他們仍然保持着很好的朋友關係。1991年2月9日韋伯和現任的妻子瑪德琳·古登結婚,並為韋伯又添三個孩子:阿拉斯泰(Alastair,生於1992年3月3日)、威廉(生於1993年8月24日)和伊莎貝拉(生於1996年4月30日)。

安德魯·勞埃德·韋伯在1992年被冊封為爵士;1997年,再被封為終身貴族,封號是「洛伊德-韋伯男爵」(Baron Lloyd-Webber)。

主要作品

  • 1967年:與提姆·萊斯(Tim Rice)合作,完成處女作約瑟夫的神奇彩衣
  • 1971年:他23歲時以搖滾歌劇耶穌基督超級巨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作曲成名
  • 1978年:《艾薇塔》(Evita,另譯貝隆夫人)作曲
  • 1981年:《》(Cats)作曲
  • 1986年:《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又譯歌劇院的幽靈)作曲
  • 1993年:《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作曲
  • 1998年:《微風輕哨》(whistle down the wind)作曲
  • 2005年:《白衣女人》(the woman in white)以英國小說家威爾基·科林斯Wilkie Collins的小說 The Woman In White(白衣女人)為劇情作曲
  • 2010年:《歌劇魅影:愛無止盡》(Love Never Dies)與Marius de Vries、Matt Robertson、Andy Bradfield,等人合作。
  • 2013年: 《史蒂芬·沃德》(Stephen Ward)以英國1963(scandal that shocked the world)年發生的著名的醜聞為題材作曲
  • 2015年:《搖滾教室》對 2003年的同名電影重新譜曲。

參考文獻

  1. Andrew Lloyd Webber : Requiem. Linfair Records Limited/DECCA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