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格斯·麥迪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格斯·麥迪森" 1926年出生(82-83歲) 英國 英國國籍 經濟學史 母校:劍橋大學 安格斯麥迪森(生於1926年),是英國的經濟學家。他在格羅寧根大學法學院擔任經濟學名譽教授。

麥迪森本科沒畢業進入劍橋大學。在麥吉爾大學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讀完研究生,他決定不讀博士,回到英國在聖安德魯斯大學任教一年。

1953年,麥迪森加入了歐洲經濟合作組織,後來成為了歐洲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部主管。 1963年,當歐洲經濟合作組織成為OECD(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麥迪遜成為經濟發展司司長助理。此後不久,他離開了經合組織,在接下來的15年裡做委任諮詢,其間包括他回到經合組織工作了4年。

1969-1971年,麥迪森曾在美國哈佛大學國際事務中心工作。麥迪森還擔任了各機構的政策顧問,包括加納和巴基斯坦政府。此外,他還訪問了許多其他國家,而且往往直接向領導人進言,如巴西,幾內亞,蒙古國家的政府領導人,蘇聯和日本的領導人等。這使他獲得了對決定經濟增長和繁榮各種因素的獨特見解。

1978年,麥迪森被任命為荷蘭格羅寧根大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