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宋文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宋文華(1996年09月02日- )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於2016年獲得美國職棒聖地牙哥教士隊自由契約。

宋文華於2016年底與美職教士隊簽約,2017年展開旅美生涯,而2017年完全未在小聯盟出賽,主要是教練團為了調整他的投球,直到2018年才在短期1A亮相,出賽19場合計投20局,都是後援任務,戰績3敗、防禦率10.8。

宋文華2018年擔任牛棚投手角色,出賽19場,吞下0勝3敗、防禦率10.80、每局被上壘率2.30。宋文華接受訪問表示,「雖然成績沒有很理想,但是有維持住身體健康才有穩地的出賽,不過到了賽季後期因為體能下滑,速度、控球狀況也隨之下滑。」面對首個賽季的表現,宋文華展現相當正面的態度,「一個人的成功不是取決於別人怎麼看你,我會繼續進步,設定目標後逐步地為目標去努力!」[1]

今年是宋文華在旅美後首度有實戰的賽季,對於過往在國內打者的不同,他認為,「美國打者只要看到差不多的球就會攻擊,積極性比較高,這部分也是遇到了在跟教練討論,如何去面對打者。」

而宋文華的堂哥宋家豪,2018年在日職樂天隊站穩中繼地位,兩人平常可以連絡的時間不多,宋文華會抽空從網路看他的比賽影片,返台後也交換投球心得。

宋文華季後自主訓練著重在重訓、耐力,盼打好身體基礎,新球季不管先發、中繼都不排斥,目標升上2A。

宋文華在2016年底與教士隊簽約,2017年展開旅美生涯,但旅美第一年動作微調,整季沒有實戰出賽,2018年6月被分配至小聯盟短期1A,整季出賽後援19場,投20局戰績3敗,防禦率10.80。宋文華已在2018年底向女友求婚成功,目前返美自主訓練,新球季目標是升上2A,他在Instagram發布貼文,和未婚妻、其他兩位台灣旅美投手曾仁和王維中一起「圍爐」吃年夜飯。宋文華在IG上PO上與旅美前輩曾仁和、王維中的圍爐照,寫下:「雖然坐在一起吃年夜飯,但我們感情真的沒有特別好,點頭之交,如此而已,不過還是謝謝兩位請吃飯,以後會常常找你們的!」[2]

2019/09/30:宋文華近2個球季都在小聯盟短期1A出賽,今年成績進步大,整季出賽後援21場,總計投41.1局失掉14分責失分,戰績4勝1敗,出賽防禦率3.05。他表示,今年球季出賽,無論投球內容和身體感覺,都比去年好。

明年球季給自己設定的目標,也是希望可升上高層級,「亞洲棒球錦標賽是國際賽,球團也會關注,若有機會參賽,希望可以有好表現」。

此次若能入選亞錦賽正選名單,將是宋文華首度披上中華成棒隊戰袍。他透露,外界有聲音認為,自己可在短A投出不錯成績是對手強度沒有拉高,「若能打亞錦賽,也希望可以在高強度國際賽舞台證明自己」。 [3]

視頻

向學長小小郭看齊 宋文華擺脫低潮

棒球》宋文華旅美第二個球季 最快四月出賽從中繼後援出發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