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宜昌海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宜昌海關,位於宜昌市西陵區發展大道19號,隸屬武漢海關,主管宜昌市和神農架林區的各項海關業務。

主要職責

(一)負責宜昌關區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海關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在履行海關職責[1]過程中堅持和加強黨對海關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

(二)負責貫徹執行宜昌關區與海關管理相關的法律法規、規章、規範性文件和相關技術規範,負責宜昌關區徵稅、監管、緝私、出入境檢驗檢疫、統計工作;

(三)監控研判宜昌關區各類執法風險、管理風險和廉政風險並組織防範和化解,負責宜昌關區基層黨組織建設、隊伍建設和日常管理工作;(四)完成海關總署和武漢海關交辦的其他工作。

相關資訊

開闢「綠色通道」,宜昌柑橘香飄海外

又是一年橙黃橘綠時。長江三峽兩岸柑橘飄香,一片豐收景象。11月28日,經武漢海關所屬宜昌海關檢疫合格,宜昌洋紅農貿有限責任公司出口到泰國的58噸蜜桔順利發運。

「海關派專人在水果栽培管理、病蟲害防控監測方面,給了我們很大的支持,幫助我們開拓東盟、中亞等國際市場。蜜桔保質期短、不耐儲運,海關還為我們開闢『綠色通道』,快捷的通關保障了蜜桔鮮度,得到國外客戶的一致好評。」宜昌洋紅農貿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張洋紅說。

宜昌海關關員在柑橘出口果園開展有害生物監測

柑橘,是湖北宜昌推進鄉村振興、帶動農民增收的當家產業,全市有橘園超200萬畝,橘農數以萬計。發展鄉村特色產業,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眼下正是柑橘[2]產銷旺季,為支持宜昌柑橘擴大出口,助力農民增收致富,宜昌海關深入轄區果園及生產包裝企業加強政策和技術指導,幫扶企業建立健全質量管理體系,完善疫情監測、病蟲防治、溯源、運輸、加工等管理制度。積極開闢水果出口「綠色通道」,實行「7×24小時」預約通關,提供即報、即檢、即出證服務,保障柑橘快速通關、搶「鮮」出口。

眼下,越來越多的宜昌柑橘經海關「綠色通道」走向國際市場。今年以來,宜昌海關已累計監管出口柑橘1.1萬噸,同比增長2.4倍。宜昌柑橘遠銷至泰國、馬來西亞、吉爾吉斯斯坦等國家,在向海外送去香甜的同時,也給當地的企業和橘農帶來了甜日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