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宮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宮女》是由金美廷編導,朴真熙、全慧珍、林貞恩、徐英姬主演的古裝懸疑電影[1]

影片講述了李氏朝鮮時代一個宮女離奇死亡所引發的故事。

該片於2007年10月18日在韓國上映。影片入圍第55屆西班牙聖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競賽單元。

劇情簡介

令人窒息的朝鮮宮廷內,連死都不可以隨個人意願的。不過在椽木下發現了一具上吊自殺的屍體,該屍體是後宮裡的輔佐宮女月伶(徐英姬飾)。檢查死因的內醫女千伶(朴真熙飾)發現月伶已經懷了孕,但相應的記錄卻完全沒了蹤影,監察尚宮命令所有知情者隱瞞這次宮女自殺事件的相關內容,但是千伶卻認為月伶並非自殺,因此,她決定將事件追查到底。

千伶無意中發現了月伶的情書,並推斷這是決定性的證據。但是她突然受到了別人的襲擊,情書被奪走了。事後千伶詢問包括看見此情景在內的很多宮女,但是宮女們就像約定的一樣什麼都沒有透露[2]

另一方面,監察尚宮為了整頓宮女們的紀律把行為有異的宮女公開地嚴厲懲戒,並且準備找一些宮女為殺害月伶的兇手頂罪。為了不讓無辜者受害,千伶決心要找到真兇,就在此時她發現了一個個驚人的秘密。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影片導演金美廷曾參與《王的男人》的製作,她為進行《王的男人》的電影拍攝籌備工作,翻閱了大量的史料,對史書上記載文字不多的宮女的事跡發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就有了想以特別的視角記錄她們的生活的念頭。

道具布景

影片中成為重要證據的玩具,雖然市面上有賣的,但是為了體現朝鮮時代的感覺,製作組全部手工製作。還有影片中南瓜樣式的髮型,是經過數次設計和修改製作而成的。還有用在很多地方的繡花飾品,這些都是請了專業刺繡人員專門製作的。還有書庫上的4000本書也是單獨製作的。

影片評價

影片導演金美廷曾是《王的男人》副導演,一干主演陣容朴真熙、尹世雅等五位主演也都是女性,這部電影無疑是女性力量的展現。故事的視角也對準了令人窒息的朝鮮古代宮廷內的女性群體——宮女,僅憑藉非常有限的歷史材料,進行了大膽的構想和再創造,描述了宮女們的人生。(新浪娛樂評)

金美廷以女性特有的細膩觸覺描繪了朝鮮王朝宮女鮮為人知的故事。(時光網評)影片以朝鮮正祖時代為背景虛構了人物和故事情景。歷史劇與懸疑的新鮮結合帶來了全新的感受。影片中展現的歷史的神秘性和劇情的曲折性為歷史劇增添了不少色彩。(新浪娛樂評)

視頻

宮女 相關視頻

朴真熙找到楊正國,說明自己是厚子的姐姐
全慧珍,她好漂亮啊,有一些高冷的感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