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宮筱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宮筱軒
出生   1979年03月6日  
北京市
國籍 中國
別名 「宮主,宮儷軒,宮筱煊」
知名作品   《特警飛龍》

宮筱軒,出生於北京市,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表演系本科畢業,中國內地女演員。

前期經歷

宮筱軒於1995年,宮曉瑄因出演電影《大捷》而開始演藝生涯。1996年領銜主演電影《畢業交響曲》 。2000年,領銜主演都市生活題材電影《網事情緣》。2007年,出演了電視劇《女檢察官》 。2009年,出演青春勵志劇《我的青春誰做主》 。2010年,在電視劇《你是我的幸福》中首次嘗試潑辣女形象 。2012年,出演的愛國題材3D電影《國徽》獲得第13屆電影頻道電影百合獎優秀影片一等獎第一名 。2015年,參演的都市情感劇《婚姻時差》播出 。2016年,參演古裝宮斗劇《如懿傳》 。

演藝經歷

1995年,正在上大二的宮曉瑄先後被吳貽弓的《大捷》和金韜的《太后吉祥》挑中 。在喜劇電影《太后吉祥》里飾演太后身邊的小宮女雙喜,是片中的女二號。

1996年,與王海地搭檔,領銜主演華克執導的電影《畢業交響曲》飾梁映霞 。[1]

1997年,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表演系本科,畢業後分配到中央電視台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做起了文秘工作。一年後辭去了電視台工作,重新開始演藝生涯 。

1998年,出演英達自導自演的賀歲家庭喜劇《家和萬事興之在外過年》 。

2000年,領銜主演都市生活題材電影《網事情緣》飾寧知梅。同年搭檔金莉莉主演中國第一部以風格樣式反映預備役部隊生活的長篇連續劇《兵哥兵妹》。隨後領銜主演李威執導的情感題材電視電影《西城望月》中飾演關小茹、關小真兩個角色。

2002年,參演描寫中國神經外科專家王忠誠的傳記題材電影《王忠誠》 。

2005年10月,參演的電視劇《雲嬸》在太原開機,宮曉瑄在劇中飾演揚帆 。

2007年,在中央電視台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出品的犯罪題材劇《女檢察官》中飾演檢察院公訴科主訴檢察官孟麗 。

2008年,主演湖南電視台拍攝的,以2008年抵抗雪災為創作背景的電影《雪紅》,在劇中飾演郴州市醫院婦產科護士長於紫英。

2009年,在家庭倫理劇《鮮花朵朵》中飾演大女兒大朵 。同年在趙寶剛執導的青春勵志劇《我的青春誰做主》中飾演麥冬的女友楊麗紅 。

2010年,與邢樹民、野口佳耶共同主演情感電影《老媽你真煩》。同年在姜凱陽執導的都市情感劇《你是我的幸福》中飾演陳曉芳,是她第一次嘗試潑辣女的形象 。

2011年,出演趙寶剛監製的家庭倫理劇《家,N次方》飾演都市白領錢晰。同年友情出演都市生活劇《李春天的春天》。

2012年,在邢樹民執導的愛國題材3D電影《國徽》中飾演民國才女林徽因,該劇獲得第13屆電影頻道電影百合獎優秀影片一等獎第一名 。同年參演根據周喜俊同名小說改編電視劇《當家的男人》。

2014年,在劉新導演執導,林永健李曼主演的的戰爭劇《怒放》中飾演錢大鳳一角 。

2015年,在李雪健黃磊宋佳聯合主演的的暖春情感劇《嘿,老頭!》中飾演嫂子洪靜 。5月,參演的都市情感劇《婚姻時差》在北京衛視、廣東衛視播出,在劇中飾演女主角吳婷的閨蜜劉英[13 ;12月,在胡意涓執導的都市情感劇《親愛的!好久不見》,飾演命運坎坷的悲情女人 。

2016年9月,在汪俊執導的古裝宮斗劇《如懿傳》中飾演御前掌事姑姑,代皇上"尋事出之由判六宮是非 ;同年,在家庭輕喜劇《老公們的私房錢》中飾演趙明浩的紅顏知己湯元 。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宮曉瑄外表的柔弱、乖巧和文靜都是假象,其實她是個特別直率、坦誠和透明的人,跟她合作非常愉快 。(王茜評)

從解放軍藝術學院表演系本科畢業後,宮曉瑄出演過《家和萬事興》、《兵哥兵妹》、《錄像帶》等很多優秀的電視劇,深情演繹的角色每每都很受觀眾喜愛 (新浪娛樂評)。在《重案六組》、《女檢察官》、《嘿,老頭》等電視劇中有過精彩表現的宮曉瑄是許多觀眾心目中的"大青衣"。她形象大氣、氣質溫婉,是典型的熒屏賢妻 (網易娛樂評)。

視頻

宮筱軒和左小青是好閨蜜是好朋友,因為范明徹底絕招了!

離婚男女再婚之路有多遠?剛剛離婚,就都有下家了,真快套路深啊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