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密蘇里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密蘇里州

密蘇里州美國第24個州,一般被劃分在中西部地區之內。密蘇里州為美國著名的作家馬克吐溫的故鄉。密蘇里州創建於1821年8月10日,屬於路易西安納購地(Louisiana Purchase)里美國從跟法國新購買的土地中劃分而出的新州之一。又被暱稱為「索證之州」(The "Show Me" State),密蘇里這名字的由來出自於當地原住民蘇族的語言中「獨木舟」的意思,其郵政編碼縮寫為MO,首府傑佛遜市。 [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密蘇里州 外文名稱 State of Missouri
別   名 索證之州(The Show Me State) 行政區類別 聯邦州
所屬地區 中西部 政府駐地 傑斐遜城(Jefferson City)
地理位置 美國中西部 面   積 180,546平方公里 [2]
人   口 6,083,672 (2015 est.) 方   言 英語
氣候條件 亞熱帶濕潤氣候(北部為溫帶大陸性氣候) 最大城市 堪薩斯城(Kansas City)
加入聯邦時間 1821年8月10日(第24州)

地理

 

地形位置

地形上,密蘇里州境內大部分都是平緩的平原與丘陵,密蘇里河密西西比河分別流經該州的西境與東境。位置上,密蘇里州北邊與愛阿華州相鄰,西邊由北到南分別是內布拉斯加州堪薩斯州奧克拉荷馬州,南鄰阿肯色州,東邊由北至南則分別是伊利諾州肯塔基州田納西州。密蘇里州是個內陸州,其位置非常接近美國的地理中心點(在西邊的堪薩斯州境內)。 [3]

土壤

土壤多石,有土層單薄的奧索卡(Ozark)土壤。

氣候

密蘇里州處於美國中部地帶,是溫帶大陸性氣候亞熱帶濕潤氣候的過渡帶,全州的平均溫度約為13℃。該州1月的均溫大約-0.6℃,7月的均溫則是25℃。密蘇里州南北方氣候差異較為明顯,歐薩克區的夏季以及冬季,都要比北部草原區的氣候溫和。該州東南方的平均降雨量為1190毫米,西北方則為910毫米;該州西北方冬季的平均降雪量為510毫米,東南方則約為165毫米。  [4]

經濟

經濟指標:2011年密蘇里州GDP為2495億美元,列美國50州第22位,占全美GDP比重1.67%。人均GDP41,513美元。 貿易狀況:2011年密蘇里州最大的出口市場是加拿大,共實現出口額43億美元,占密蘇里出口總額的30%左右;其次出口額分別是墨西哥14億美元,中國12億美元,韓國6億美元,日本5.9億。出口到中國的主要產品是廢舊商品、機械設備、化工品、礦產、食品、計算機產品、農產品等。

 

中國是密蘇里州第一大進口國,2011年共從中國進口各類商品35億美元。

外商投資:密蘇里州主要的投資國家為英國、德國、瑞士、法國、日本,2011年德國在聖約瑟夫市獨資興建的BIV動物保健科研公司;加拿大在格拉斯古市獨資興建BSF鋼鐵纖維廠;英國和印度在聖路易斯市分別獨資興建了Emerald電動汽車公司和SyMyCo印度生物科技公司。

農業:為玉米、小麥和大豆的主產區。主要產品有大豆(豆油、大豆蛋白、豆粕等)、玉米(玉米糖漿、乙醇汽油、飼料)、乳製品(乳清、蛋白粉、乳品原料等)、動物飼料原料、添加劑、棉花(轉基因高產量棉花)、葡萄酒等。

畜牧業:以豬、牛、肉雞、火雞養殖與肉類加工為主。

生物科技:密蘇里州在動物保健與植物科學方面居世界領先地位,其中,動物保健產業占據全球32%的市場份額。該州有超過5萬人致力於生物科學,聖路易斯市是擁有全球最多的植物科學家工作、生活、科研的地方。

新能源:處於美國的風能通道,並且擁有各種新能源發電資源,包括風能、太陽能等。密蘇里州的光伏行業從業人員在美國排名第六,並且每年都會有超過4000人的工程學畢業生,從而保證行業持續發展。

汽車工業:整車裝配與配件、汽車蓄電池、發動機、轉向系統、懸掛系統、電氣系統等,知名品牌有通用、福特、豐田、克萊斯勒、道奇、雪佛蘭等。

信息科技:密蘇里州鋪設有超過430萬公里的高速數據線路,遠超過鄰近的州。該州擁有引以為豪的兩大IT人才市場,並且由此吸引了Unisys與IBM兩大IT巨頭在密蘇里州設立地區中心。

物流業:密蘇里州位於美國中西部核心地區,擁有連接美國東西兩岸的公路網絡與鐵路網絡,還有常年不結冰的密蘇里河與密西西比河作為其內河運輸的有力保障。聖路易斯機場與上海浦東機場的貨運直航也為密蘇里州作為中國在美國中西部的物流集散地創造了條件。

金融財務服務業:密蘇里州中東部地區長期以來被認為是金融服務中心,尤其是作為金融服務業的數據中心,就業人員在10年裡不斷增長,增長率排美國各州前十位。聖路易斯市與堪薩斯城也是美國25個低成本總部設立地區之一。

知名企業:

 

1、愛默生電氣公司(Emerson),2011 年《財富》美國500 強企業第120位,生產和銷售電器、電子和電機產品。

2、孟山都公司(Monsanto),2011 年《財富》美國500 強企業第224位,是一家農業生物技術公司,主要生產草甘膦除草劑。該公司也是轉基因(GE)種子的生產商。

3、安休舍-布希飲料公司(Anheuser-Busch),總部位於聖路易斯市,旗下有世界最大的啤酒釀造公司、美國第二大鋁製啤酒罐製造廠等。它的產品主要有百威(Budweiser)、Busch(布士)、Michelob(米獅龍)等。

文化

密蘇里州有西方開拓博物館、聖路易斯藝術博物館、國家交硄博物館、以及科學及工業博物館。和位於堪薩斯市的堪薩斯市博物館以及瑪莉·愛特金斯美術館、位於聖約色夫的小馬快車博物館、以及位於漢尼柏(Hannibal )的馬克吐溫兒時舊居暨博物館。聖路易斯、堪薩斯市、以及其他的大城市都有交響樂團、歌劇院、以及舞蹈團。布蘭森(Branson)是鄉村音樂的中心。該州各地全年都會舉辦各種節慶,其中包括:銀元市(Silver Dollar City)舉行的國家工藝節、賀爾曼(Hermann)邁菲斯特節(一種德國節慶)、聖路易斯國家現代與古典爵士樂節。 [5][5]

人口

2003年人口普查,密蘇里州有5,704,484人。主要城市包括聖路易斯Saint Louis和堪薩斯市Kansas City。 密蘇里州種族的組成大略如下:83.8% 白人,11.2% 非裔美國人,2.1% 拉美裔人,1.5% 混合的種族,1.1% 亞裔美國人,0.4% 印地安原住民。 根據人口普查,在密蘇里州的居民祖先中, 德國人(23%) 最多,其次是、 愛爾蘭人(12.7%)、 美國人(10.5%)、英國人(9.5%)和法國人(3.5%) 在密蘇里州,81.3%的人口有高中畢業學歷(比美國學歷平均比要高)。21.6%的居民則有大學以上學歷。

社會

 

宗教

宗教上,密蘇里州的人口信仰比例如下:67% 新教徒Protestant、20% 羅馬天主教徒Roman Catholic、2% 其他基督教派的教徒 Other Christian、0% 其他宗教教徒Other Religions、7% 無信仰者 Non-Religious。 2\3的密蘇里州人是新教徒,教派包括:路德會Lutheran,衛理公會派Methodist,浸禮會Baptist。此外,資料也說明了每五個密蘇里人當中,就有一個是羅馬天主教信徒,他們多居住在堪薩斯市與聖路易斯。 有許多宗教組織在密蘇里州都設有總部,包括路德教派(Lutheran Church—Missouri Synod)有總部設在聖路易市外的科克伍德Kirkwood,基督教會拿撒勒人教會Church of the Nazarene(又稱為基督教宣聖會)則將總部設於堪薩斯市。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Community of Christ(前稱為Reorganized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 Day Saints)與Latter Day Saints組織(Remnant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 Day Saints)將總部設於堪薩斯市外的獨立市Independence。密蘇里州的春田市(Springfield)也是神召會Assemblies of God的總部所在。

體育

美式足球

聖路易紅雀球衣

聖路易公羊(Saint Louis Rams)

堪薩斯市酋長(Kansas City Chiefs)

棒球

大聯盟

 

聖路易紅雀(Saint Louis Cardinals)

堪薩斯市皇家(Kansas City Royals)

小聯盟

春田紅雀(Springfield Cardinals,2A級德州聯盟,母隊:聖路易紅雀)

冰球

聖路易藍調(St. Louis Blues)

交通

重要機場:聖路易蘭伯特國際機場 (STL)─美國航空轉運中心、堪薩斯市國際機場 (MCI)、斯普林菲爾德機場(SGF)。

重要高速公路:29號州際高速公路(I-29)、35號州際高速公路(I-35)、55號州際高速公路(I-55)、44號州際高速公路(I-44)、70號州際高速公路(I-70)。

城市

 

密蘇里州境內劃分為114個郡,與一個都會區(聖路易斯市)。 堪薩斯市(Kansas City):密蘇里境內最大城市,但因為該城的都會區同時橫跨密蘇里與堪薩斯兩州,因此並非最大的都會區。

聖路易斯(St. Louis):密蘇里境內最大都會區。

傑佛遜市(Jefferson City):密蘇里州首府,行政中心所在地。

斯普林菲爾德市(Springfield):密蘇里州第三大城。

哥倫比亞(Columbia):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的主要校區與行政管理中心所在地。 [6] [6]

旅遊

密蘇里有53座州立公園、森林以及休閒地區,其中包括了占地58262km²的馬克·吐溫國家森林公園。該州其他較受歡迎的地區還有:位於聖路易斯的安郝瑟· 布希釀酒公司、大拱門(the Gateway Arch)、密蘇里植物園、以及聖路易斯動物園,堪薩斯市動物園,以及位於史塔佛(Stafford)的異國動物天堂。 密蘇里州的河將無價的藝術作品雕入了密蘇里州的風景內,而它同時也將數以百計的探險家及數以千計的墾荒者帶來這塊土地上,開墾田地,建立城市。密蘇里州擁有豐富的自然美景,南部的山區森林密布,還有許多天然的洞穴。

 

葡萄品種

香寶馨(Chambourcin)、白謝瓦爾(Seyval Blanc)、維諾(Vignoles)、塔明內(Traminette)、諾頓(Norton)

知名人物

密蘇里州出過的名人有:美國電影演員及製片人布拉德皮特、作家/演說家戴爾·卡耐基(Dale Carnegie)、科學家喬治·華盛頓·卡佛(George Washington Carver)、卡通作家/主題樂園創辦人華德·迪士尼(Walt Disney)、詩人藍斯頓·休斯(Langston Hughes)、作曲家史考特·賈柏林(Scott Joplin)、記者/出版家約色夫·普立茲(Joseph Pulitzer)、女詩人莎拉·提絲戴爾(Sara Teasdale)、美國第33任總統哈利·杜魯門(Harry S. Truman)、以及作家馬克·吐溫(Mark Twain,原名山姆·克萊門斯(Samuel Clemens)、和最偉大的說唱歌手之一艾米納姆(Eminem,原名Marshall Bruce Mathers Ⅲ)。

相關視頻

1、世外野人第五季第7集密蘇里州

2、感受密蘇里州的魅力

參考來源

  1. 美國「有證據才相信之州」——密蘇里州,新華網,2014-03-22
  2. 密蘇里州,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網,2018-05-17
  3. 密蘇里州概況,商務部網,2014-03-16
  4. 美國密蘇里州,山東省投資中心網,2014-03-16
  5. About the State of Missouri ,美國密蘇里州駐中國辦事處網,2014-03-16
  6. 密蘇里州,密蘇里州亞太服務中心網,2014-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