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富錦國家濕地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富錦國家濕地公園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富錦國家濕地公園,坐落在黑龍江省富錦市域內的富錦國家濕地公園總面積2200公頃,園區內有「二池、一亭、五區」八大遊覽娛樂景區。

基本內容

著名景點:「二池、一亭、五區」

景區評分:國家3A級旅遊景區

氣候類型:大陸季風性氣候

占地面積:2200公頃

中文名稱:富錦國家濕地公園

地理位置:黑龍江省富錦市

景區簡介

富錦國家濕地公園分別為「釣魚池」、「荷花池」 「樂然亭」、、「香蒲觀賞區」、「水蔥觀賞區」、「睡蓮觀賞區」、「蘆葦觀賞區」、 「休閒區」。由於這裡植被保存完好,水資源豐富,已經成為了丹頂鶴、白枕鶴等40餘種候鳥的遷徙和繁殖地。自6月中旬開園接待遊客以來,美麗的平原濕地自然生態風光,翱翔在藍天上的鳥兒,吸引了國內外慕名而來的遊客觀光旅遊。現已接待俄羅斯日本、澳大利亞、美國、香港等10個國家、地區以及國內的觀光旅遊團體達34個,3500餘人次。絕大多數還是第一次欣賞平原濕地神奇的原生態自然風光,並讚不絕口。

地理位置

富錦國家濕地公園坐落在黑龍江省富錦市西南50公里處。

景區資源

自然景觀

富錦國家濕地公園地處三江平原腹地,是在佳木斯市級濕地自然保護區的基礎上規劃建設的,總面積2200公傾。園區內原始生態資源保持完好、水生植物繁多,睡蓮、蘆葦、水蔥、香蒲等148種草本植物,縱橫交錯、綠洲漣漪。這裡水渚密布、碧波蕩漾,豐富的水資源為河蝦、青蛙以及各種魚類,提供了生存的環境和空間。這片廣茂的綠洲,也就成為了候鳥的重要繁殖地和遷徙地。經國家環志中心專家測察,在濕地公園內築巢棲息的國家一級保護的鳥類有丹頂鶴、東方白鸛、白頭鶴。國家二級保護的鳥類有白枕鶴、大天鵝、白琵鷺以及各種水禽達 42種。

人文景觀

這裡綠洲泛泛、天水一色,點綴在園區內的諧然橋、拱橋、休閒長廊等一系列人文景觀與自然環境形成了完美的結合。踏上「觀景亭」眺望群鳥翺翔藍天;置身「釣魚池」垂釣於河塘柳蔭;慢步在「荷花池」碧蓮浮萍、妙趣橫生;乘坐竹排或遊船進入悠悠綠洲,可一覽古樸、典雅、如詩如畫的原生態美景。充滿人與自然和諧的浩瀚曠野,彰顯了三江平原濕地原始生態的魅力。已經有國家以及省、市領導,分別來到富錦國家濕地公園檢查指導工作,對園區的開發建設給予了很高的評價。自開園以來,共接待了新加坡、澳大利亞、台灣、香港等國內外旅遊團體,前來富錦國家濕地公園觀光遊覽。

景區價值

以平原濕地為載體的富錦國家濕地公園生態旅遊景區,以其獨特的自然風光,絢麗多姿的生態神韻,濃厚的文化底蘊,吸引了更多國內外遊客前來觀光旅遊。賦有詩情畫意、再現大自然風光的富錦國家濕地公園自開園以來,來自四面八方組團觀光旅遊的團隊絡繹不絕,園區內一池、二亭、五大自然觀賞區大氣、壯觀。尤其是開通2.4公里的環形棧道使遊客可通過步行零距離親近自然、了解生態的奧秘。還可乘坐遊船盡情欣賞大自然風光,直觀鳥類在水中游弋、空中翱翔。大多數遊客還是第一次身臨其境地感受平原濕地美麗而神秘大自然的風采,這裡的一草一木、優美的原生態環境,給遊客留下了深刻和美好的印象。經調查,現已接待美國、英國、俄羅斯、香港、澳門等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遊人到富錦國家濕地公園觀光旅遊總人數達18000餘人次,與2008同期相比增加3倍多。富錦國家濕地公園已經成為了國內外遊客,認識自然、了解自然、享受自然、盡賞平原大濕地自然美景的旅遊觀光聖地。

被評定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

經過佳木斯市旅遊局初評,省旅遊局審核,黑龍江省旅遊局於2009年12月31日下發的《黑龍江省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對2009年國家a級旅遊景區的批覆》(黑景區委發[2009]第1號文件)中批准佳木斯市富錦國家濕地公園為國家3a級旅遊景區。[1]

參考文獻

  1. 探訪富錦國家濕地公園搜狐網,202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