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實尾島風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實尾島風雲
圖片來自ruten

實尾島風雲》(실미도)是一部依據韓國的實尾島事件改編的電影作品,於2003年上映。

影片力求真實呈現「684部隊」殘酷訓練及壯烈犧牲的實況,打破韓國電影最遠外景拍攝,以及最高場景的製作預算,總共耗資130億韓圓

2004年2月16日,大韓民國國軍在影片所掀起的討論熱潮和輿論壓力之下,首度承認這段慘無人道的案件,並公佈受訓者名單及相關資料[1]

概述

故事劇情描述一群遠離親友到蠻荒的島嶼上,忍受精神與肉體折磨只為報效國家的軍人,卻因為政治環境的變化,最終演變成無辜的犧牲品。整個舞臺在實尾島實地取景,並依拍攝需求跨越三大洋五大洲,曾遠赴地中海馬爾他島海景攝影場和紐西蘭山區雪地,創下韓國影史上最遠距離的紀錄。

劇情簡介

1968年1月21日深夜,朝鮮人民軍「124部隊」31名隊員秘密穿越南北交界的封鎖線,準備潛進青瓦臺的總統府,奉命刺殺朴正熙總統,此為「青瓦台事件」;但隨後被韓國國軍發現,雙方展開激烈戰鬥,除了一名逃回朝鮮外,其餘都被當場擊斃或逮捕。

此一舉動激怒了朴正熙,朴決定以牙還牙,成立了一支同為31人的特種部隊,計劃潛進平壤刺殺領導人金日成。於是,軍方找來31位重刑罪犯,選擇在靠近西部仁川外海的實尾島實施生不如死的嚴酷訓練,承諾任務成功後將大赦並重金犒賞,正式在韓國空軍下成立「684部隊」。此後,三個月的體能和軍事訓練中,他們抱著為國家效忠的心態,終於彌補彼此之間的矛盾,也結下了深厚的感情。

最初,原訂訓練三個月就馬上執行刺殺行動,未料在出發前一刻卻接到任務取消的命令。雖然,「684部隊」儘管對停止暗殺的命令極端憤怒和不滿,卻也只得重新返回實尾島,繼續他們的訓練。原來,當時半島局勢出現緩和的趨勢,韓國政府為避免引起局勢惡化,決定停止暗殺金日成的計劃。

由於,隨著南北關係日趨緩和,讓魔鬼訓練從最初三個月的延長成三年,而島上的供給越來越少,每天伙食品質越來越差,如同犯人般被囚禁於島上,情勢越來越失去控制。後來,中央情報部擔心這一支秘密暗殺金日成的部隊曝光的話,將會嚴重影響國際形象和對北關係,甚至下令「毀掉一切痕跡」的指示。

只是,負責訓練的軍官卻不忍屠殺這些「684部隊」隊員,故意透露消息讓他們知道。後來,隊員們知道確切的情況時,他們感到既是憤怒又是絕望,決定先發制人。晚間,他們殺死島上負責訓練的40名官兵,從實尾島逃出並在仁川登岸,挾持一輛公車開往青瓦臺,要向總統討回應有公道。

前往青瓦臺的沿途中,「684部隊」與沿路圍堵的軍隊經過多次激烈槍戰,在漢江南岸銅雀區大方洞的「柳韓洋行」大樓前遭受到重重圍剿。最後,他們決定於公車上用鮮血留下姓名後,全體引爆手榴彈自殺。

參考文獻

  1. 《國際索隱》南韓影片 喚起特遣隊員悲歌. 自由時報.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03-25)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