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封神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封神榜 姜子牙封神 繪畫/姜才華
原圖鏈接

封神演義》,一般俗稱《封神榜》,又名《商周列國全傳》、《武王伐紂外史》、《封神傳》。是一部中國神魔小說,作者是明朝陳仲琳(或許仲琳),也有一說為明代道士陸西星。約成書於明朝隆慶萬曆年間,作者許仲琳根據評話《武王伐紂》,再參考古籍和民間傳說創作而成。

全書共一百回,講述的內容涵蓋是商朝和周朝,可以說是周的開國史。以姜子牙輔佐周室(周文王周武王)討伐的歷史為背景,描寫了闡教截教諸仙鬥智鬥勇、破陣斬將封神的故事。包含了大量民間傳說和神話。有姜子牙哪吒等生動、鮮明的形象,最後以姜子牙封諸神和周武王封諸侯結尾。

幾百年來,以其獨特的魅力,吸引着眾多讀者,並以其篇幅巨大、幻想之奇特而聞名於世。其內容依託商滅周興的歷史背景,用武王伐紂為時空線索,從女媧降香開書,到姜子牙封三百六十五位正神結束。[1]

人物

歷史人物

神話人物

以下按地位級別排列(相同標號的內容並列):

一、


二、


三、

四、

1、

2、闡教十二上仙

3、其他神仙

五、諸弟子(上面列出的此處不收錄)

六、其他神、仙

參考資料

  1. 封神演義的內容:《封神演義》是哪個朝代的故事?. 趣歷史. 2013-07-04 [2019-02-14]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