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威廉·F·巴克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威廉·法蘭克·巴克利(原圖連接)
來自華人百科的圖片

小威廉·法蘭克·巴克利William Frank Buckley Jr.,1925年11月24日-2008年2月27日),是美國保守主義政治思想家及政治評論家,也是一個古典音樂愛好者。他在1955年創辦政論雜誌《國民評論》(National Review)、1966年開始主持電視政論節目《火線》(Firing Line)達三十多年、同時在美國各大報長期刊登政論專欄。


生平

巴克利生於紐約市,父親是石油大亨。他是虔誠的天主教徒。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他曾短暫從軍,1945年-1950年就讀耶魯大學,學習政治學、歷史、經濟學等。在校期間他加入骷髏會,同時還積極參加耶魯政治聯盟、兼任校園報《耶魯每日新聞》社長。

1951年巴克利進入CIA工作,被派任到墨西哥,但第二年就辭職。1951年他還出版了第一本書《上帝和耶魯人》,批判當時耶魯校方在教育方針上的無神論傾向。

1955年他創辦政論雜誌《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一直擔任主編到1990年。這份雜誌成為保守主義者重要的思想園地。1950年代他曾支持麥卡錫主義,曾在1954年與L. Brent Bozell Jr.合著《麥卡錫及其敵人》(McCarthy and His Enemies),認為約瑟夫·麥卡錫參議員是愛國者;他還替美國南方的種族隔離辯護,但到1960年代中期撤回[1],開始擁護馬丁·路德·金領導的民權運動,並在金被刺殺後支持為他制定紀念日[2]

1960年他參與創辦美國青年爭取自由組織(Young Americans for Freedom)。1962年他開始撰寫政論專欄「On The Right」,每兩週一篇。到1970年代初期以後,全美國有超過三百二十家報紙聯合刊載。他的文章風格旁徵博引、用詞深奧、洋溢機智。

1964年美國總統選舉中他大力支持高華德參議員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1965年,由於不滿共和黨提名的紐約市長候選人John Lindsay,他代表紐約州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 of New York State)參選。

1966年-1999年巴克利主持電視政論節目《火線》(Firing Line)達三十餘年。

巴克利雖然支持雷根,兩人也有私交,但1981年雷根就任總統之後他堅拒任何官職。1991年喬治·H·W·布希總統授予他總統自由勳章。

巴克利多才多藝,擅長彈奏大鍵琴[3],也曾在廣播節目中表演鋼琴[4],愛好巴哈作品[3];一生著作超過五十部,除了政論著作外,還包括寫作、演說、歷史、帆船等主題,以及一系列以CIA特工Blackford Oakes為主角的間諜小說。


相關視頻

Uncommon Knowledge classic: The Sixties with Hitchens and William F. Buckley


參考來源

  1. Heer, Jeet. William F. Buckley: the Gift of Friendship. [2008-03-01]. 
  2. Tanenhaus, Sam, on William F. Buckley, Paper Cuts blog at The New York Times website, February 27, 2008. Tanenhaus, an editor at the Times, was working on a biography of Buckley at the time.
  3. 3.0 3.1 Once Again, Buckley Takes On Bach . The New York Times. Published October 25, 1992.
  4. Tanglewood Jazz Festival, September 1-3, 2006 in Lenox, Massachusetts Aug. 2,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