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時代:刺金時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時代3:刺金時代
圖片來自pixnet

小時代3:刺金時代》是一部2014年上映的都市青春片,為小時代系列電影的第三部,改編自中國知名作家郭敬明所著系列小說《小時代》。[1]

本片由浙江華策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和力辰光國際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樂視影業(天津)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樂視影業和華策影視負責發行,並由原著作者郭敬明擔當編劇並執導,楊冪柯震東郭采潔陳學冬郭碧婷謝依霖領銜主演。

影片雖與小說第三部同名,但片中情節更多地取自第二部《小時代2.0虛銅時代》,講述了四姐妹重聚沒多久,林蕭就遭遇崇光「病逝」的打擊,隨着顧里弟弟的出現,崇光假死的真相和M.E公司的內幕在宮洺的生日宴會中逐漸被揭露出來。

劇情簡介

林蕭(楊冪飾)、顧里(郭采潔飾)、南湘(郭碧婷飾)、唐宛如(謝依霖飾)四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姐妹大學畢業進入職場,開始了新的旅程。顧里率領眾人搬進了新的別墅,大家繼續着同一屋檐下的烏托邦生活。林蕭、顧里陪同宮洺(錦榮飾)參加羅馬的時尚活動,還叫上了南湘和唐宛如,又在羅馬遇上了顧里的混血表弟Neil(李賢宰飾)。然而當林蕭回到上海,卻接到了男友周崇光(陳學冬 飾)癌症復發不幸去世的噩耗。

幾個月後,終于振作起來重新開始新生活的林蕭卻遇到了一個總是讓她莫名想起崇光的外國模特陸燒(陳學冬飾)。與此同時,顧里從未見過面的親生弟弟顧准(任佑明飾)突然出現,手握顧家20%的隱藏股份,他告訴顧里M.E有一個巨大的財務漏洞,姐弟兩人聯手想要奪回被M.E收購的盛古公司。顧里說服姐妹們借着宮洺生日暨M.E周年慶的機會去宮家老宅偷取關鍵文件,一切看來如她們預想的那樣順利,而一個最漫長難熬的夜晚在靜靜等待着她們。

影片評價

作為《小時代》系列的第三部,導演手法沒有太大的提升,標誌性的大特寫、長鏡頭仍然還在,略顯凌亂的剪輯和敘事似乎顯示出郭敬明對票房的野心大於該片質量的野心。(網易娛樂評)

該片中的閨蜜情節,是唯一能讓觀眾稍稍感動的地方。時代姐妹花之間,總有各種矛盾,卻又無法分離。這樣的閨蜜關係,是多少閨蜜間的真實感受。在該片中,林蕭遭遇男友死亡,毒蛇女王顧里發聲,台詞精闢,戲裡戲外點醒無數在戀愛中痴纏的女孩們。不過就算如此,該片中的閨蜜情誼用過度奢侈的生活喧賓奪主,從而掩蓋了四人間微妙的情緒,着實可惜。(《揚子晚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