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傑西·傑克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傑西·路易斯·傑克遜

來自 頭條百科 的圖片

xiao jie xi ·lu yi si ·jie ke xun

中文名:小傑西·路易斯·傑克遜

外文名:Jesse Louis Jackson, Jr.

國籍:美國

出生地:南卡羅來納州格林維爾

職業:政治家,民權領袖

出生日期:11965年3月11日

畢業院校:伊利諾伊大學

小傑西·路易斯·傑克遜(Jesse Louis Jackson, Jr.),1965年3月11日出生,美國政治家民權領袖美國民主黨成員,現任美國眾議院議員(1995年起)。

個人經歷

1965年3月11日,小傑西·傑克遜出生於南卡羅來納州的格林維爾。小傑西是美國著名民權領袖傑西·傑克遜之子。小傑克遜的政治生涯深受他的教育背景和他的家庭激進主義的影響。[1]

1987年,傑克遜獲得了北卡羅來納州農工州立大學(North Carolina a&t State University)的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並以優異成績畢業。1990年,他從芝加哥神學院畢業,獲得神學文學碩士學位。三年後,傑克遜畢業於伊利諾伊大學法學院,獲得法學博士學位。

在1995年當選國會議員之前,傑克遜擔任全國彩虹聯盟的全國實地主管,登記了數百萬新選民。20世紀80年代,他領導了反對南非種族隔離制度的抗議活動。1986年,傑克遜因為參加了在南非大使館舉行的反種族隔離抗議活動,在華盛頓特區的監獄裡度過了他21歲的生日。

1995年12月12日,由於當時的第二選區國會議員梅爾·雷諾茲(Mel Reynolds)因欺詐和性行為不當指控而辭職,小傑西·傑克遜贏得了補選。

傑克遜代表着一個堅定的民主黨選區,該選區由芝加哥南部和較老的南部郊區組成,這是一個種族和經濟多元化的地區。

傑克遜是2004年佛蒙特州州長霍華德·迪恩和2008年伊利諾斯州參議員巴拉克·奧巴馬的早期支持者,他一直與權勢強大的芝加哥市長理查德·戴利不和。2007年,在決定繼續留在國會之前,他曾短暫考慮過競選芝加哥市長。

直到2012年,傑克遜在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任職,並擔任州、對外行動和相關項目小組委員會副主席;並在農業、農村發展、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及相關機構小組委員會任職。傑克遜還是國會黑人核心小組(Congressional Black Caucus)的成員,也是阿波羅聯盟(Apollo Alliance)的創始董事會成員,該聯盟的使命是實現能源獨立,開發和使用更清潔的替代燃料。2001年,傑克遜成功地通過了一項立法,建立了少數族裔健康和健康差距國家中心(NCMHD)。

2012年11月21日,小傑西·傑克遜從國會辭職,理由是他有精神和身體健康問題,包括雙相情感障礙和臨床抑鬱症。2013年2月8日,他承認使用競選資金進行個人購買,違反了聯邦競選法。2013年2月20日,他承認了一項電信和郵件欺詐罪。  

個人生活

小傑西·傑克遜的妻子桑迪·傑克遜曾是芝加哥市議會第七區議員,2012年辭職。他們有兩個孩子。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