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熊維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熊維尼(英語:Winnie the Pooh,簡稱為Pooh、Pooh Pooh或是Pooh Bear),1925年12月24日首次面世,以聖誕故事形式在倫敦《新聞晚報》刊出,(因此2019年,維尼九十四歲了);第一本《小熊維尼》故事書於1926年10月14日第一次出版,立即大受歡迎,銷量以百萬計,之後還被翻譯為22種語言,當中包括拉丁文和波蘭語。其後,路迪士尼公司成功製作了以Winnie the Pooh為題材的卡通影片,小熊維尼受歡迎程度進一步提高。

小熊維尼是艾倫·亞歷山大·米恩為他的兒子創作的一隻漫畫熊,其前身是一隻玩具熊,由英國一位作家Alan Alexandra Milne的妻子Dorothy Milne在1921年從倫敦一間著名店舖「Harrods」買入,作為送給他們兒子Christopher Robin(亦即是故事中的羅賓)的生日禮物;而古典維尼是由謝培德(E.H.Shepard)所繪,後由華特·迪士尼公司購入並經過重新繪製,推出後因其可愛的外型與憨厚的個性,迅速成為世界知名的卡通角色之一。此後人們為了區別兩種不同風格的維尼,稱呼米爾恩時期由謝培德(E.H.Shepard)繪製的維尼為「古典維尼」(Classic Pooh);而後全球粉絲便把米爾恩的生日(1月18日)推為國際小熊維尼日。 小熊維尼角色性格:天真、單純、誠實、樂觀、助人為樂、體貼、貪吃、好奇。最喜歡的食物:蜂蜜。[1]

歷史起源:(古典維尼時期) 維尼的命名是米爾恩依兒子克裏斯多福·羅賓·米爾恩的生日禮物絨毛玩具熊而來,還有其他角色大部分也是根據克裏斯多福的玩具而命名,但是其中瑞比跟貓頭鷹則是根據真實世界中的動物來命名的。而克裏斯多福則是根據他跟父親在倫敦動物園裏看到的那隻從加拿大曼尼托巴省首府溫尼伯來的熊,而命名他的那隻生日禮物絨毛玩具熊。

角色介紹: 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 主角,雄性,身體為黃橘色,身高約有22吋,只穿著紅色的上衣,圓滾滾、傻呼呼,沒什麼大腦卻單純又善良;牠最愛一個人散步哼歌,有新奇的主意及獨特的洞察力,每天一睜開眼睛,就想去百畝森林尋找新鮮有趣的事;牠最愛的食糧是蜂蜜,知道跟着蜜蜂走,就可以找到他最喜歡的食物-蜂蜜,而為了尋找蜂蜜,他甚至會想辦法進入蜂窩,有着孩子獨特的天真和好奇心!當蜂蜜吃完以後常常立刻跑去瑞比家要蜂蜜,有一次在瑞比家吃蜜糖,維尼吃太多了,肚皮脹得卡在瑞比家的洞口,還要眾人幫忙才出得來呢! 維尼雖然常常因為有點笨拙,有點沒大腦,而提供錯誤解決辦法,不過對朋友很講義氣,不沈溺自責,凡事熱心、凡事盼望、凡事有愛,他關心朋友,非常體貼,在百畝森林很受歡迎!

小豬(Piglet) 一隻粉紅色的小豬,最喜歡的食物是乾玉米(haycorns),牠體型十分嬌小,只有10吋高,常常穿著一件粉紅色的橫條衣服,因為體型小,所以特別膽小,還有點神經質,沒有安全感。不過,牠對朋友忠實又慷慨,有顆善良的心和擁有寬大的心胸。牠最好的朋友是小熊維尼,維尼最能給小豬忠實的安全感,牠們倆常常結伴去探險,玩氣球,吹散蒲公英,玩得不亦樂乎;早晨第一句話,牠總是說:今天會有什麼有趣的事發生呢?

跳跳虎(Tigger) 一隻喜歡彈跳的老虎,23吋高,以自己有美麗的斑紋而驕傲;性格好動,總是精力充沛,喜愛活蹦亂跳,一刻也停不下來,是百畝森林中一個有趣的人物,常常會用彈簧尾巴到處跳來跳去,因此時常會有小破壞。牠有個本事,縱使霧很濃也不會在森林中迷路!

屹耳(Eeyore) 一隻十分悲觀的灰色毛驢,時常很憂鬱的樣子,約有18吋高, 27吋長,住在山頂上只用幾根木頭搭建的「屋子」裡。常常愁眉苦臉,自怨自艾,為一些事而擔心,覺得所有的人和事都專門跟它作對,又因頸部不能挺直,看起來總是無精打采的樣子,幸有維尼和好朋友為他帶來歡樂,牠的尾巴上有一個小小的蝴蝶結,正與他灰暗個性相反的粉紅,象徵着屹耳內心偶爾浮現的歡樂喜悅。特徵是尾巴經常會甩掉。

瑞比(Rabbit) 一隻喜歡園藝的兔子,28吋高,家門前面有一大片的菜園,牠每天都辛勤地工作,家中儲存著大量的食物。但牠卻是百畝林中最容易發怒和頑固的角色,經常好管閒事,有效率卻沒有耐心。

袋鼠媽媽(Kanga) 小荳的媽媽。

小荳(Roo) 袋鼠媽媽的兒子,身高10吋,最愛喝牛奶,不大挑食,是一隻六歲的小袋鼠,總覺得自己十分能幹,但經常都是心直口快,不假思索便直言。但性格活潑開朗,最好的朋友是跳跳虎,也喜歡和大夥一起玩拋樹枝大賽。牠的才能是從不會迷路,會用自己的腳印來找回家的路


貓頭鷹(Owl) 一隻喜歡說話的貓頭鷹,有27吋高,若張開翅膀就有42吋高呢!常常滔滔不絕的說個不停,在百畝森林中,它「好像」是最有學問的人,常常會扮演解決問題的智者,不過也總是跟維尼一樣常常提供錯誤解答,鬧出不少笑話。

嘟嘟(Lumpy) 出生在長鼻怪山谷,是一隻與媽媽走散了的幼年小象,原本屬於維尼與他朋友們所害怕的長鼻怪(Heffalump)之一,維尼和瑞比他們認為長鼻怪是很可怕的怪物,入侵了他們的森林,打算去抓長鼻怪,不過在《嘟嘟的萬聖節》中最後變成他們的好朋友。

谷弗(Gopher) 地鼠,爆破專家,這個角色是迪士尼原創。牠是一個十分忙碌的人物,經常吹着口哨,露出他奇特的門牙。他永遠是故事中的滋事分子。

克里斯多福.羅賓(Christopher Robin) 男孩子,根據米爾恩的兒子克里斯多福·羅賓·米爾恩所創造出來的小男孩角色,是維尼的主要人類朋友,他是百畝森林中所有動物的好朋友,即使去上課仍會記掛著牠們,常常為這群可愛的動物們解決難題,常常會親暱的對維尼說「小笨熊(Silly old bear)」。

黛比.羅賓(Darby Robin) 一名六歲的小女孩,克里斯多福的妹妹,是超級偵探的領頭人,在百畝林裏與維尼和跳跳虎成立超級拯救隊,他們一起幫助百畝森林裡的居民們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捕快(Buster)羅賓家的愛犬。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