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尤利烏斯二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尤利烏斯二世(1443年-1513年),外文名:Pope Julius II,原名朱利安諾·德拉·羅韋雷,是前度教皇西克斯圖斯四世的侄子。出生在意大利的阿爾比索。是一位「戰神教皇」,1503年11月28日—1513年2月21日在位十年,為教皇史上第218位教皇,被教廷認為是歷史上最有作為的25位教皇之一。

教宗(Papa),亦譯教皇,是羅馬主教[1],同時為普世天主教會領袖與梵蒂岡城國國家元首,傳統上被認為是聖伯多祿宗徒之位的後繼者。天主教會使用「教宗」為中文譯名,部分華語圈教外人士、日本、韓國、越南則譯為「教皇」[2]

簡介

尤里烏斯二世1503年11月1日當選羅馬主教(教宗),同年11月26日即位至1513年2月21日為止。1506年1月22日,尤里烏斯二世組建了至今已五百多年歷史的瑞士近衛隊。儒略二世也是文藝復興時期知名的藝術贊助人,藝術家拉斐爾、米開朗琪羅等皆為其好友。他於1512年召開了宗教改革前的最後一次大公會議第五次拉特朗公會議。

後人對尤里烏斯二世的褒貶不一,他是一位誠實的信者,他給當代人的影響都具有深刻的宗教意義,對他的惡評來自人文主義者德希德里·伊拉斯謨,伊拉斯謨寫道:「尤里烏斯二世是一個靠法國的幫助……以利息借來金錢……用承諾的方式當了教皇,為此提高了稅收,創立並出賣了……教職,改鑄了貨幣,為制服歐洲君主,撕毀了條約……養了大批野戰軍,為了私生子,占領了費拉拉公爵領地。」他是一個比異教徒還要異教徒的冒充基督徒。

參考文獻

  1. 中世紀風雲羅馬主教是如何成為天主教世界的「教皇」的(組圖) ,搜狐,2017-03-06
  2. 天主教,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館,200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