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尹長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尹長平不遺餘力地傳承趙氏古箏演奏藝術

尹長平,當代古箏演奏家。趙玉齋的弟子、蘇暢的老師。從11歲學彈箏迄今的30多載春秋,古箏已成為尹長平生命的組成部分,須臾難離。作為趙氏古箏演奏藝術的二代傳人,他不遺餘力地傳承着這門寶貴的技藝,在他的悉心指導下,趙氏古箏表演藝術的第三代傳人已經茁壯成長起來,如今他自己也已桃李遍天下,學生中有30多人被中央音樂學院中國音樂學院、星海音樂學院、中央民族大學、中央戲曲學院、武漢音樂學院等國家級藝術院校錄取。其中的佼佼者如蘇暢、趙欣彤李雯珺等,不僅多次在國家級賽事中摘金奪銀,還成為中央音樂學院、瀋陽音樂學院的特招學員,他們都已成為中國箏壇的新生力量[1]


趙玉齋的關門弟子

趙玉齋先生在上世紀70年代下放瀋陽音樂學院農場期間,收納了時年11歲的尹長平為關門弟子。師徒倆當時每周偷偷上兩節課,有時在田間相遇,會一邊唱譜一邊用秸稈在地上畫弦面授箏藝。尹長平學會了用勤奮去領會箏的意境,每天早晨5點起床練箏,晚飯後再練到10點,平均一天五六個小時,上千遍練習每個技巧,久而久之,手磨出了泡、長出了繭子,但是他對箏的摯愛也與日俱增。尹長平從16歲到19歲三年間,是住在趙玉齋家裡的,師傅每次彈箏,他都站在一旁目不轉睛地觀摩,然後沉下心去仔細琢磨。經過8年潛心修練,尹長平成為趙先生最得意的弟子之一。儘管趙先生收徒眾多,然而真正集趙氏古箏演奏藝術大成者卻寥寥無幾,拿趙氏「小搖」技法為例,全國範圍內能夠完全展現這一技法的僅三人而已,尹長平就是其中之一。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