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尼古拉·阿列克謝耶維奇·米柳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尼古拉·阿列克謝耶維奇·米柳京
military.china.com/history4/62/20180626/32584467_all.html原圖鏈接
出生 1818 -1872
國籍 俄國
別名 Милютин, Николай Алексеевич
職業 政治家

尼古拉·阿列克謝耶維奇·米柳京

尼古拉·阿列克謝耶維奇·米柳京

1818年出生,俄國政治家,在俄國的農奴解放中扮演重要角色。

德米特里·阿列克謝耶維奇·米柳京 之弟,

在莫斯科大學受教育,17歲進入內務部工作,晉升快速。

1840年代初負責聖彼得堡、莫斯科、敖得薩的市政改革。

40年代末至50年代初,米柳亭和曾在他屬下工作的自由派公務員,掌管了針對俄國社會與經濟狀況而編制的政府統計手冊的準備工作。

1856年成為解放農奴籌備作業的代表人物,勢力強大的保守圈認為他的改革計劃過於開放自由。

他擁有具影響力的支持者,皇帝尼古拉一世的弟弟米哈伊爾大公的遺孀帕芙洛夫娜(Elena Pavlovna)公爵夫人即是其中之一。

1859年任副內務大臣,在策劃1861年3月3日的解放宣言中居主導地位,並和他前進的夥伴們成功地將宣言中極端保守團體所主張的反對意見剔除了大半。

1861年4月被迫辭職。波蘭1863年起義後,擔任俄羅斯波蘭國務秘書,他認為波蘭地主是波蘭民族主義的核心 。

因此在1864年於該地實行犧牲波蘭地主的農民解放。

基於同樣的目的,米柳亭亦將天主教司鐸、僧侶遷移離開波蘭學校。

1866年罹患中風,其後即告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