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尼古拉斯·奧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尼古拉斯·奧托

尼古拉斯·奧托.jpg
性別
出生 Nicolaus Otto
1832年6月11日
德國海德地區霍爾茨豪森
逝世 1891年1月28日
德國科隆
國籍 德國
別名 Nikolaus August Otto
教育程度 私塾
職業 工程師
活躍時期 19世紀
配偶 安娜·戈西
親屬 子 古斯塔夫·奧托

尼古拉斯·奧托(Nicolaus Otto),1832年6月11日生於海德地區霍爾茨豪森,1891年1月28日逝世於科隆,是一位德國科學家,1876年發明了四衝程循環內燃機。也有報道稱,非四衝程內燃機此前已由他人發明,且四衝程在他在世的年代可能也已經存在,但他首次將其實用化。並且為汽車的誕生產生了推動作用。 其子古斯塔夫·奧托為BMW創辦人。

經歷

尼古拉斯•奧古斯特•奧托於1832年出生在德國霍茲豪森鎮。他在襁褓時父親就去世了。奧托讀書時是一個出色的學生,但卻在十六歲從中學輟學,參加了工作,獲得了經商的經驗。一時他在一個小鎮上的一家雜貨店工作,隨後在法蘭克福市當一名店員,接着又成為一名推銷員。

約在1860年,奧托聽說艾蒂安•勒努瓦(1822年-1900年)最近發明了燃氣機──第一台可使用的內燃機。奧托認識到如果勒努瓦燃氣機能夠使用液體燃料來開動,它的用途就會大大地增多,因為在這種情況下它不必與一個煤氣管道相連接。他很快就發明出一種汽化器,但是他的專利申請卻被專利局否決了,因為已經有人發明出類似的裝置。

奧托並沒有因此而灰心喪氣,而是竭盡全力改革努勒瓦燃氣機。早在1861年,他就設想要製造一台基本上全新型的引擎,一種使用四部衝程的引擎(與使用兩部衝程的努勒瓦原型引擎不同)。1862年2月,奧托製造出一台四部衝程引擎工作樣機。他在把這台新引擎變得實用的過程中遇到了困難,特別是在點火裝置方面的困難,不久便把它擱置一旁。但是他又發明了「常壓引擎」,一種革新的二部衝程引擎,靠煤氣做動力。

雖然二部衝程引擎創利巨多,但是奧托還是念念不忘他最初設想的四部衝程引擎。他確信四部衝程引擎如果對燃料與空氣的混合物先壓縮後點火,就會比任何改進的勒努瓦二部衝程引擎在效率上都要高得多。1876年,奧托設計出來一個改進的點火系統,有了這個系統就可以製造出一台實用的四部衝程引擎。第一台這樣的樣機於1876年5月製造出來了,翌年就獲得了一項專利權。四部衝程引擎的功率和性能具有明顯的優越性,因此一下子就打入了市場,大獲成功。僅在隨後的十年中就銷售了三萬多台,各種類型的勒努瓦引擎很快就被淘汰了。

1863年他獲得該項革新的專利權,不久就找到了一個為他提供資助的夥伴,名叫尤金•蘭根。他倆建立了一個小公司,繼續改進引擎。

1867年他們的二部衝程引擎在巴黎世界博覽會上贏得一枚金牌。從此銷路暢通;公司利潤暴長。

1872年他們聘請才華非凡、管理經驗豐富的工程師戈特利葉博•戴姆勒幫助生產引擎。

1882年戈特利葉•博•戴姆勒離開了該公司,他決心要把奧托引擎應用到交通工具上去。1883年,他發明一種先進的點火系統(但不是今天普遍使用的那一種),使引擎能以700—900轉/分的速率運轉(奧托引擎的最大速率為180-200轉/分),並且還煞費苦心製造出一台重量很輕的引擎。

1885年他把一台引擎附系在一輛自行車上,由此製造出世界上第一台摩托車。翌年戴姆勒製造出他的第一輛四輪汽車。但是卡爾•本茲卻搶先一步,他在幾個月前就製造出了他的第一輛汽車──一 輛三輪汽車── 一輛無容否認的汽車。本茲的汽車與戴姆勒的汽車一樣,也是用奧托引擎作動力。本茲引擎的轉速遠沒有達到400轉/秒的速率,這就不足以使他的汽車有實用價值。本茲不斷地改進自己的汽車,幾年內就成功地打入了市場。戈特利葉•博•戴姆勒的汽車比本茲的稍遲些打入市場,但也獲得了成功。最後,本茲和戴姆勒兩家公司合併成一家,著名的默西迪斯—本茲牌汽車就是由這家合併公司生產的。

1886年,奧托因發明四部衝程引擎而獲得的德國專利權被一項專利權起訴給推翻了。原來法國人阿爾方斯•博。羅夏在1862年設計出一種基本相似的裝置,並獲得專利權。但是人們不應該把博•羅夏看作是一位有影響的人物,他的發明也從未打入市場,實際上他也從未製造出一台樣機,奧托也不了解有關他發明的任何情況。奧托公司雖然失去了有價值的專利權,但是仍在繼續賺錢。到1891年他去世時,公司生意興隆,財值萬貫。

內燃機和汽車具有驚人的重要性。如果一個人能獨享發明它們的榮譽,他就會在本冊中名列前茅。但是這些發明的主要榮譽應歸於幾個人:勒努瓦奧托戴姆勒本茲福特。在所有這些人當中,奧托做出的貢獻最大。勒努瓦引擎確實是馬力小,功率低,不能驅動汽車,但是奧托引擎卻可以做到這一點。1876年在奧托發明了他的引擎之前,要製造實用的汽車幾乎是不可能的,而在此之後實際上卻又是很自然的。

奧托循環

奧托發動機設計為靜止發動機,一衝程為活塞在氣缸內上行或下行一次。後來為用於汽車而經過修改的四衝程為:(1)下行吸氣衝程——可燃氣體和空氣的混合氣進入氣缸;(2)上行壓縮衝程——活塞壓縮可燃混合氣;(3)下行做工衝程——電火花點燃可燃混合氣;(4)上行排氣衝程——排出氣缸內廢氣。

相關影片

Das Leben des Nicolaus August Otto
Nikolaus August Otto
Nikolaus Otto Biography
Nicolaus Otto Viertaktmotor,3 D Druck,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