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巢鴨監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巢鴨監獄
圖片來自itsfun

巢鴨監獄日語巣鴨刑務所,在日本盟軍佔領時期稱「スガモプリズン」,Sugamo Prison),是日本的監獄,位於東京都豐島區東池袋地區,因羈押第二次世界大戰甲級戰犯[1] 而聞名的監獄,於1971年拆除。

歷史

巢鴨監獄建於1895年,當時稱為警視廳監獄鴨支署,1897年改稱為巢鴨監獄1922年再度改稱為巢鴨刑務所,專用以關押政治犯之用,1937年改名為巢鴨拘置所。

介紹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有不少共產黨人士與政治犯被關在巢鴨監獄,例如佐爾格就曾被關押於此。1945年日本投降,進入盟軍佔領時期,巢鴨監獄被駐日盟軍總司令部(GHQ)徵用,轉為關押東京軍事法庭列名的戰犯,如東條英機等人伏法前皆被關押於此。巢鴨監獄亦是甲級戰犯絞刑執行場所。

1958年盟軍結束徵用巢鴨監獄,改稱為東京拘置所。1970年,獄中已不再有戰犯被關押,遷移至東京都葛飾區小菅。

1971年,巢鴨監獄被拆除。拆除後改建成複合商業設施「太陽城」(Sunshine City)。但在太陽城旁邊的豐島區東池袋中央公園中,有一慰靈紀念碑

參考文獻

  1. 甲級戰犯,yzz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