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工業4.0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工業4.0
工業4.0照片來自

工業4.0,也被稱為第四次工業革命,其真正的覈心是連通性。 該工廠結合了九種科技,驅動了八種不同的價值驅動因素,並在總共26個不同層次上領導組織變革。[1]微觀上,它是機器之間的橋樑,沒有人為干預,機器之間通過數據進行通信。 典型的例子包括自動將庫存資料傳輸到交換機以改進業務流程的自動售貨機。 就像自動售貨機的例子一樣,物聯網在庫存層面的應用也是製造業中最常見的例子,如實時供應鏈優化和實時產量優化。

一家國際卡車製造商在當時生產的10萬輛卡車的發動機和其他部件上安裝了監視器,並通過其經過培訓的模型(機器學習)預測哪輛卡車在不久的將來會出現故障。 當發現潛在故障時,系統將自動通知駕駛員此情況,並與卡車附近的維修中心預約。 同時,系統會自動將相關零件(卡車內部有故障的零件)發送到維修中心,並將詳細資訊發送給維修技師。

這不僅降低了危機風險,改善了用戶體驗,還為製造商帶來了新的收入來源,宏觀上,它是社會需求與供給之間的橋樑,需求無處不在。 然而,這個市場仍然有巨大的需求無法滿足。 這有三個界限。 科技、利潤、道德和法律的界限。由於各種科技的興起、發展和全球化,製造商可以不斷提升科技的邊界,打破過去定義的不可能。 然而,真正重新定義整個市場的是在利潤邊界上推廣工業4.0。

近期天氣、新聞內容、市場趨勢、消費者洞察等數據可以轉化為可操作的洞察,體現在資源配置、供需匹配、上市時間、庫存等層面,就像在市場上搭建消費者與製造商之間的橋樑一樣, 它已成為一個雙向溝通通路。

此外,工業4.0是隱性需求和不存在供給之間的橋樑

想想看。 雖然每個人的身高、比例和體重都有很大的不同,但市場上相同設計的椅子通常只有一個高度。 這是因為對於製造商來說,建模的成本非常高,囙此他們必須在建模和開始大規模生產之前首先評估「什麼樣的設計能滿足大多數人的需求」。

但現在,隨著原位3D列印、真實世界類比、分層製造和大數據等科技的出現,製造商大幅降低了定製成本,這也導致了大規模定製的誕生。 雖然還不成熟,但在未來,這些科技將為市場上有各種需求的人提供最合適的解決方案。

工業4.0是德國提出的國家戰畧計畫,是德國2020年高科技戰畧與德國兩大政策的融合項目,是以工業為重點的國家。 可分為三大發展主題:智慧工廠、智慧生產和智慧物流。[2]

基於智慧工廠的情況,工業4.0不僅可以提高生產效率和生產靈活性,還可以集成物聯網、雲、大數據等科技,實現工廠垂直運營和企業管理, 並通過網絡與供應鏈橫向連接,縮短產品投放市場的時間。

由於德國是一個製造業大國,德國政府已在工業4.0計畫中投資約2億歐元,以增強德國在世界上的競爭力。 預計它將引發第四次工業革命,並成為製造業導向國家的模仿指數。

影片

【90秒看懂】為什麼你要認識「工業4.0」?台灣轉型新力量


參考資料

  1. 徹底理解工業4.0的定義 08.27.2021 OOSGA
  2. 工業4.003.27.2018 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