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伯

賽謬爾·巴伯Samuel Barber,1910年-1981年),美國作曲家。生於賓夕法尼亞州的西切斯特,曾在費城寇蒂斯音樂學院學習鋼琴、聲樂作曲,1932年畢業後赴意大利深造。1944年在美國空軍部隊服役期間曾應約完成交響曲《獻給空軍》。1966年又作歌劇《安東尼與克里奧佩特拉》以慶祝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新歌劇院的開幕。曾兩次獲得普立策創作獎與羅馬獎。1959年獲哈佛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巴伯的簡介

作品富浪漫主義特色。主要作品有歌劇三部,交響曲兩部,小提琴大提琴鋼琴協奏曲多部,以及流傳頗廣的弦樂合奏曲《柔板》(Adagio for Strings)和不少膾炙人口的獨唱曲等。[1]

巴伯的經歷

少年時期

巴伯出生在生於賓夕法尼亞州的西切斯特。在很小的時候,巴伯就對音樂十分喜愛,而且展示出了一定的音樂天賦。他九歲的時候,曾經給他的母親寫過這麼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我寫信是想告訴你我的一個秘密。當你讀到他的時候請不要落淚,因為這不僅是你的錯也是我的錯。我想現在我必須說出來了,不帶任何掩飾。我不想成為一運動員,而是一名作曲家。我想懇求您一件事:請不要在讓我忘了音樂而去打籃球,我求您了。有些時候,當想到這些,我就會很暴躁。」

巴伯在他七歲的時候就寫了第一首曲子,而且在十歲的時候嘗試去寫第一部音樂劇。在十二歲的時候成為了一名風琴手,並且在十四歲時進入寇蒂斯音樂學院學習鋼琴、作曲和聲樂。

巴伯出生在一個,溫暖的、有學問的愛爾蘭裔美國人家庭中。巴伯的爸爸是一個醫生,媽媽是一個鋼琴家,阿姨是紐約大都會的女低音歌唱家。這樣的家庭背景,堅定了巴伯在柯蒂斯音樂學院的音樂學習。

在巴伯十八歲左右時,正式成為一名作曲家。在同一時間遇到了柯蒂斯音樂學院的同學吉安卡羅梅諾蒂,從那時起開始了長達一生的友誼。在學音樂期間,巴伯在創作、鋼琴和音樂方面都顯露出了極大的天分。並得到了柯蒂斯音樂學院創始人——瑪麗·路易斯·伯克(Mary Louise Curtis Bok)的賞識。

中年時期

從出生到二十歲,巴伯創作了很多優秀的作品。很多作品都是為一些著名的藝術家專名寫的,比如:霍洛維茨(Vladimir Horowitz)、加波索娃(Raya Garbousova)、約翰·勃郎寧(John Browning)、貝爾納克(Pierre Bernac)等等。在二十八歲的時候,NBC交響樂團演奏了巴伯的《柔板》(Adagio for Strings)。在樂團第一次表演的時候,意大利指揮家托斯卡尼尼讚賞道:「這是簡單和美麗的結合體"Semplice e bella"!」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了,巴伯在在美國空軍部隊服役期間寫下了他的另一部代表作——《獻給空軍》,在1947年的時候修改了這部曲子。

老年時期

在第三部音樂劇《安東尼與克莉奧偑特拉》被人批評後的很多年內,巴伯受到了極大的冷落,但他覺得《安東尼與克莉奧偑特拉》是自己最好的音樂。1966年9月16日,《安東尼與克莉奧偑特拉》在紐約大都會第一次演出。在這次挫折之後,巴伯繼續自己的音樂生涯,一直作曲直到七十歲。

1981年巴伯因為癌症,在紐約去世了,享年70歲。他被葬在自己的家鄉西切斯特

巴伯的榮譽

巴伯曾經是國際音樂學會的主席,在那兒巴伯着手改善國際音樂環境的問題。他同時也是第一位訪問俄羅斯的美國人。巴伯在對反對美國交響樂團聯盟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巴伯的風格

管弦樂

巴伯曾經學習過巴赫的音樂,同時也是的約翰內斯·勃拉姆斯擁護者,他從勃拉姆那裡學會了怎樣在狹小卻有着高漲激情的空間音樂中表現自己壓抑的情感1933年,在讀了珀西·雪萊的詩《解放了的普羅米修斯》之後,巴伯特意為雪萊創造了一首曲子。1935年,這首曲子在卡內基音樂廳上演,這是巴伯的管弦樂第一次演出。巴伯之後的創作也都受到這次成功的一些影響,這種風格伴隨着他一生。巴伯的曲子之後包括了特有的多重奏、無調性、十二音技法甚至連爵士樂也有涉及。

在巴伯的作品中最出色的應該算是他的協奏曲了,小提琴、大提琴和鋼琴,同時也有新古典主義的長笛協奏曲、雙簧管、小號還有弦樂團。所有的這些作品都受到了社會大眾的喜愛。

鋼琴

因為在柯蒂斯音樂學院學習過鋼琴,巴伯也創作了很多鋼琴曲子。他的四首鋼琴曲是第一次嘗試着去創作美洲音樂。這由布吉伍吉舞、藍調、西部音樂和鄉村舞曲,這些都不是巴伯古典、優雅的音樂風格。在1949年的時候,巴伯寫下了後來廣為流傳的Sonata

歌劇

在柯蒂斯音樂學院認識梅諾蒂幫助巴伯創作歌劇腳本。凡妮莎,這個這個角色最早是為Sena Jurinac創作的,但Sena Jurinac後來解除了和巴伯的合約。巴伯的男中音甚至可以和魯道夫·賓相媲美。1956年,巴伯為他的凡妮莎作曲。樂隊經理人感到十分驚訝,巴伯能那麼快完成工作。凡妮莎完全可以獲得普利策獎,被稱為第一個美洲的金曲。梅諾蒂同樣幫助巴伯完成了他的室內歌劇《Hand of Bridge》,之後幫助巴伯完成了很多歌劇。巴伯的《安東尼與克莉奧偑特拉》於1966年在紐約大都會上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