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利阿里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利阿里群島示意圖原圖鏈接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巴利阿里海(加泰羅尼亞語:Mar Balear)又被稱為伊比利海(Mar Ibérico)或加泰羅尼亞海(Catalan Sea)。是西地中海的一部分,位於伊比利半島東岸與巴利阿里群島之間的海域。西鄰阿爾沃蘭海、東接里昂灣。主要島嶼有巴利亞利群島,包括馬略卡島[1]、米諾卡島、伊維薩島及佛門提拉島。此海域主要由西班牙的厄布魯河(Ebro)流入。

地理位置

西班牙東海岸的山地直逼海岸,沿岸平原狹窄,岸線平直,岸邊無島嶼。巴利阿里群島西北沿岸有低山,其餘地段地勢平坦。海域西北側托爾托薩角至巴倫西亞灣有較寬的大陸架,寬約100千米,其餘大陸架寬不足50千米。與海域方向一致的深海水域水深超過1000千米,由西南向東北漸深,併入西地中海的巴利阿里海盆。阿爾沃蘭海以東,科西嘉島、撒丁島、西西里島和突尼斯一線以西為巴利阿里海盆,是西地中海最大的海域;面積24萬平方千米,海盆最深處3332米;大陸架寬度不一,埃布羅河口和利翁灣最寬,前者27~63千米,後者72千米,土侖到熱那亞大陸架極窄,僅3~9千米。

氣候

北緯40°緯線橫穿海域中部,屬地中海型氣候,夏季多乾熱的南風,冬季盛行乾冷的北風,平均氣溫夏季18℃,冬季9℃,年均降水量400~800毫米。地中海環流自東北進入本海域並向西南流出,流速0.2~1節。多為半日潮,潮差不足0.5米。海水鹽度37‰。海水透明度30米。

地形地貌

巴利阿里群島地處西地中海,陸地面積5014平方千米,位於西班牙本土東面80~300千米。由兩大島群組成。東島群較大,包括主島馬略卡島和梅諾卡島,以及另一小島卡夫雷拉島。西島群稱為皮提爾薩斯,由伊維薩島福門特拉島等島組成。巴利阿里群島是西班牙本土山脈的延伸部分,兩島群則由海底山脊相連。島上地形變化巨大,有起伏的山陵、高原和低地。梅諾卡島有大片平原。其中最有名的小島是卡布雷拉島已被宣布為國家海陸公園。巴利阿里群島是西班牙著名的旅遊勝地[2],也是西地中海主要的旅遊目的地。西北側的沿岸沙灘稱為「太陽海岸」,這裡的小海灣和海灘相輔相成,形成了一處處迷人的夏季度假中心,而隱藏在各島嶼內陸地區的景點也以其特殊的魅力吸引着眾多的遊客。被稱為「地中海浴池」。

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島是着名的旅遊勝地,也是西地中海主要的旅遊目的地。這裡的小海灣和海灘相輔相成,形成了一處處迷人的夏季度假中心,而隱藏在各島嶼內陸地區的景點也以其特殊的魅力吸引着眾多的遊客。巴利阿里群島由馬約卡島、梅諾卡島和伊比薩與福門特拉島這三座大島和許多小島嶼組成,其中最有名的小島是卡布雷拉島(Cabrera),已被宣布為國家海陸公園(Parque Nacional Marítimo Terrestre)。群島的總面積略大於5,000平方公里,海岸線的長度為1,239公里。

視頻

巴利阿里海 相關視頻

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