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西利卡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斯利卡塔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巴斯利卡塔

外文名 Basilicata

別 名 巴西利卡塔

行政區類別 大區

所屬地區 意大利南部

面 積 9992 km²

氣候條件 沿海地中海式氣候

沿亞平寧山脈大陸式氣候

人口數量 595,727人(2011)

著名景點 皮埃特拉佩托薩

方 言 意大利語

首 府 波坦察

巴西利卡塔又譯作巴斯利卡塔:(Basilicata)意大利南部自治區。大致分成西部的山區和東部的低矮丘陵及寬闊谷地,首府波坦察愛奧尼亞海沿岸有狹窄沿岸平原。中世紀初由倫巴第聯盟統治。士瓦本霍亨斯陶芬王朝衰微(1254)後,在意大利南部的事務中起過重要作用,後來的命運與那不勒斯王國相系,1861年歸屬意大利。1980年災難性地震中遭受嚴重破壞。經濟以農業為主。人口約595,727人。 [1]

地理環境

巴斯利卡塔(Basilicata)覆蓋了南部亞平寧山脈的大部分地區,介於北部的奧凡托河和南部的波利諾地塊之間。它的東部與布拉達諾河depression陷的大部分接壤,而布拉達諾河depression陷遍及無數溪流,並下降至愛奧尼亞海的東南沿海平原。該地區在半島的第勒尼安海一側西南部也有一條短的海岸線。

巴斯利卡塔是意大利南部多山的地區,其9,992平方公里(3,858平方英里)的面積中有47%被山脈覆蓋。在其餘區域中,有45%為丘陵地帶,而8%由平原組成。著名的山脈和山脈包括Pollino地塊,Dolomiti lucane,Monte Vulture,Monte Alpi,Monte Carmine,Monti Li Foj和Toppa Pizzuta。

該地區的地質特徵包括蒙特禿ul的火山岩層,以及北部梅爾菲和波坦扎地區以及南部波利諾周圍的地震斷層。該地區的大部分地區在1857年的巴斯利卡塔大地震中被摧毀。1980年的Irpinia地震摧毀了該地區西北部的許多城鎮。

多山的地形加上薄弱的岩石和土壤類型使滑坡普遍存在。基底的岩性結構及其混沌的構造變形使斜坡易於滑坡,而缺少林地又使這個問題更加複雜。與許多其他地中海地區一樣,巴西利卡塔曾一度擁有豐富的森林,但在羅馬統治時期,它們大部分被砍伐並變得荒蕪。

氣候變化受三個海岸線(亞得里亞海,愛奧尼亞和第勒尼安)和該地區自然特徵的複雜性影響。一般而言,山區氣候屬大陸性氣候,沿海為地中海性氣候。

民俗文化

巴西利卡塔,意大利大區之一。面積為9992平方公里,其中,山地46.9%,丘陵45.1%,平原8%,海岸線長62.2公里。大區首府是波坦察(68796人),省會城市是馬泰拉(58256人) 巴西利卡塔一面對着第勒尼安海,另一面對着伊奧尼亞海。前者多礁石、小水灣、松林、海灘和岩洞,主要的海水浴場是馬拉泰安(Maratea);而後者主要是大片的海灘。巴西利卡塔不只有海,境內更大部分是山,很多山峰都是滑雪愛好者的所愛。不少山地都屬於意大利最大的公園之一——波里諾國家公園。

被教科文組織宣布為人類文化遺產的馬泰拉的薩西是非常古老的一個岩洞住區,裡面的房子大部分都是在凝灰岩山中挖的岩洞。這裡找到了很多考古遺蹟,甚至有史前遺蹟,有150多個岩洞教堂,裡面都有不同時代的壁畫。也許是由於其獨特,從一開始就被很多宗教社團選為一處勝地。

首府

首府為波坦察,意大利南部城市。位於亞平寧山脈南部山區,巴森托河上游。海拔820米。人口6.5萬(1982)。城建於公元前二世紀。農產品集散地。工業以食品加工為主。有大量的園藝和果園產品輸出。鐵路與公路樞紐。

波坦察(意大利語:Potenza)是意大利南部的一個鎮,也是巴西利卡塔大區和波坦察省的首府。 波坦察坐落在俯看巴森托河河谷的亞平寧山脈中,是意大利海拔最高的大區首府和省首府。

旅遊景點

皮埃特拉佩托薩

在1088米高的多洛米蒂盧卡內山上的小鎮。

波坦察

城裡有主教堂聖傑拉爾多和聖方濟各教堂。

埃拉克萊亞岩洞(波里克羅)

希臘人駐紮過的古蹟。

梅爾菲

值得看的是內有國家考古博物館的城堡和主教堂。

馬泰拉的薩西的神奇

被教科文組織宣布為人類文化遺產的馬泰拉的薩西(SassidiMatera)是非常古老的一個岩洞住區

波里諾國家公園

有三座大山,棲息有狍、狼、野豬和山鷹。

梅塔龐托

這裡可以欣賞到很多出土文物,其中不少都陳列在國家考古博物館。公元前530年的希臘高大神廟是奉獻給海拉的。

參考來源

  1. 巴斯利卡塔,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