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原圖鏈接來自 知乎 的圖片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是位於美國猶他州西南部的國家公園。其名字雖有峽谷一詞,但其並非真正的峽谷,而是沿着龐沙岡特高原東面,由侵蝕而成的巨大自然露天劇場。其獨特的地理結構稱為岩柱(hoodoos),由河流里的與冰侵蝕和湖床的沉積岩組成。位於其內的紅色橙色白色岩石形成了奇特的自然景觀,因此其被譽為天然石俑的殿堂[1]

簡介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比鄰近的錫安國家公園與大峽谷國家公園處於更高海拔。其邊緣大約高八千英尺至九千英尺(二千四百米至二千七百米),而大峽谷南部邊緣則為海拔七千英尺(二千一百米)。由於高度的不同,其擁有十分不同的自然生態與氣候,所以經常使遊客感到巨大差異(指那些在同一假期里遊覽了全部三個公園的遊客)。

峽谷地帶由摩門教信徒首先於1850年代開發,並在1875年,埃本尼澤·布萊斯(Ebenezer Bryce)移居至此後命名。此附近的地帶於1924年成為美國國家保護區,並於1928年被設計為國家公園[2]。此公園面積大約為五十六平方英里(一百四十五平方公里)。其因此處偏遠,所以遊客數量較錫安國家公園與大峽谷國家公園為低。猶他州的卡納布則位於此三地之正中。

此國家公園亦將其名稱借予三維塑模軟件Bryce(布萊斯),其為崎嶇地形的絢染軟件

生態

布萊斯峽谷里的森林草原為各類動物,由鳥類與小型哺乳類動物至狼與偶然出沒的紅貓美洲獅美洲黑熊提供了棲息地。騾鹿為公園裡最常見的大型哺乳類動物。馬鹿與叉角羚羊(pronghorn antelope)在最近又再在公園附近繁衍,間中會闖入公園裡。每年有超過一百六十種鳥類造訪公園,包括雨燕燕子

大部分鳥類會在冬季里遷往較溫暖的地區,但松鴉渡鴉、五十雀、貓頭鷹則會停留在此。在冬季,騾鹿、美洲獅與郊狼會遷移至較低海拔地區。黃鼠旱獺會以冬眠方式過冬。

視頻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相關視頻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北美掠影——攝影篇/美國國家公園-布萊斯峽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