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幫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幫助

幫助,改編自的凱瑟琳·斯托科特同名小說,由塔特·泰勒執導,艾瑪·斯通維奧拉·戴維斯傑西卡·查斯坦奧克塔維亞·斯賓瑟聯袂主演。

影片講述20世紀60年代美國密西西比發生的社會現象。一位大學女孩斯基特非常看不慣美國社會對黑人女傭的不公平對待,想通過寫書來幫助這些女傭脫離困境的故事。

影片於2011年8月12日在美國上映。[1]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幫助 [2]

外文名 help

幫助1.jpg

其他名稱 相助

類型 劇情

導演 塔特·泰勒

主演 艾瑪·斯通,維奧拉·戴維斯,傑西卡·查斯坦,奧克塔維亞·斯賓瑟

幫助2.jpg

編劇 塔特·泰勒

分級 USA:PG-13

上映時間 2011年8月12日

片長 146 min

對白語言 英語

幫助3.jpg

製片地區 美國

出品公司 夢工廠

出品時間 2011年

imdb編碼 tt1454029

色彩 彩色

劇情簡介

幫助4.jpg

故事發生在1962年的美國南方密西西比州,這裡的社會依舊深受"黑人奴隸制"陰影的籠罩。黑傭在許多家庭里的依舊存在且遭遇着不平等的待遇。22歲的白人女孩斯基特-費蘭就是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的普通女孩兒。如今,她已經完成大學的學業返回家鄉。接受了良好教育與思想啟蒙的她一直夢想着成為一名出色的作家。但在思想依舊保守家鄉的母親眼裡,一樁好婚事才是女人最靠譜的歸宿。斯基特從小由黑人女傭帶大,黑傭也因此是她傾訴心事的好朋友,但這次返鄉,卻發現女傭不告而別,沒有人知道去向。

機靈能幹、內斂沉着,曾帶大17個白人小孩的黑傭愛比琳-克拉克,在斯基特的朋友家當幫傭,照顧她兩歲的女兒。另一名黑傭米妮,是愛比琳最要好的朋友,有着一手好廚藝,但他潑辣的個性使她常常丟掉工作。個性善良的斯基特一直對待黑傭如家人,但她發現為白人一手帶大小孩兒的黑傭,不論在生活或態度上,時常得到不平等的待遇。甚至連和白人共用廁所的權利都被剝奪。

對此深感不平的斯基特,決意着手一個大膽的寫作計劃:採訪在白人家庭工作的黑傭們的甘苦遭遇,並寫成一本書。以一種平靜而同樣充滿力量的行動去幫助他們發起一場民權運動。

演職員表

演員表

幫助5.jpg

角色 演員 配音 斯基特-費蘭 艾瑪·斯通 詹佳 愛比琳-克拉克 維奧拉·戴維斯 張惠 西莉亞富特 傑西卡·查斯坦 黃笑嬿 米妮傑克遜 奧克塔維亞·斯賓瑟 黃雷 霍爾布魯克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德 黃鶯 伊麗莎白 阿娜·歐蕾利 張琦 夏倫 阿麗森·詹尼 曹雷 喬琳娜 安娜·坎普 ---- 莫布里 埃利諾亨利 ---- 斯圖爾特惠氏 克里斯·勞威爾 ---- 康斯坦丁傑佛遜 西西莉·泰森 ---- 約翰尼富特 邁克·沃格爾 ---- 沃爾特斯太太 茜茜·斯派塞克 ---- 卡爾頓費倫 約翰·衛斯理·查塔姆 ---- 伊蓮斯坦 瑪麗·斯汀伯根 ---- 格雷西 丹娜·愛薇 ---- 展開

幫助6.jpg

職員表

製作人 穆罕默德卡拉夫、邁克爾·巴納森、內特·伯庫斯、Jennifer Blum、克里斯·哥倫布、瓊斯、索尼婭、諾里斯、塔特·泰勒 原著 凱瑟琳·斯托科特 導演 塔特·泰勒 副導演(助理) 戴維斯凱倫、唐納德.斯帕克斯、泰莎.史蒂芬森 編劇 塔特·泰勒 攝影 史蒂芬 剪輯 休斯溫伯恩 選角導演

幫助7.jpg

克里.巴登、保羅.施內 配音導演 狄菲菲 藝術指導 馬克·瑞克 美術設計 科特.比奇 服裝設計 戴維斯 視覺特效 小麥金泰爾 錄音 曹凱 布景師 麗娜.迪安傑洛 展開 以上資料來源

幫助8.png

摺疊編輯本段角色介紹

艾瑪·斯通飾演斯基特-費蘭

斯基特是一個年輕的白人女子,她剛剛從密西西比大學畢業,找到了份不錯的工作。她非常看不慣美國社會對黑人女傭的不公平對待,想通過寫書來幫助這些女傭脫離困境。甚至違反當時的密西西比州種族隔離法律,執意採訪身邊的黑人僕婦。是一個喜好和平,平等互助的人。

維奧拉·戴維斯飾演愛比琳-克拉克

愛比琳-克拉克是一個中年的黑人女子,她在密西西比做女傭。花了一輩子的時間來照顧白人僱主的孩子,卻一直受到白人的歧視,但她始終是個熱心腸的人,在斯基特需要的時候亦勇敢站出來。


奧克塔維亞·斯賓瑟飾演米妮傑克遜米妮傑克遜是一個黑人女傭,她性格潑辣、快人快語。一次故意地"使用"了白人僱主的衛生間,而不是專供黑人使用的衛生間之後,她被解僱了。她一直渴望能實現平等,在得知斯基特要出書時,熱心得為其幫助,是個堅強樂觀的開心果。

幫助9.jpg

精彩花絮

1·在影片中合作的艾瑪·斯通和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德都在不

同的《蜘蛛俠》電影中扮演過葛溫·斯塔西這個角色。

2·影片在密西西比的"攝影棚"是一棟當地居民的房子。起先導演還覺得當地的房子不會太大。可是進去一看才發現僅僅是一個飯廳就有30英尺寬40英尺長。

3·梅麗莎·莫利納羅曾經為了西利亞·富特這個角色來到劇組試鏡。

影片製作

創作背景

幫助0.jpg

影片《幫助》改編自凱瑟琳·斯托科特出版於2009年的同名小說。這本小說一經出版就收穫了極大的讚譽和如潮的好評。在美國總統已經是黑人的今天,再創作一本講述發生在1960年代的,有關種族主義的小說,的確是需要一定的"冒天下之大不韙"的勇氣的。凱瑟琳並不年輕,出生於1969年的她一直在出版業工作。她40歲時寫出的《幫助》是她的處女作。

影片的導演塔特·泰勒和凱瑟琳是多年的好友。在看了自己朋友的暢銷書之後,他竭力規勸凱瑟琳同意把小說搬上銀幕,因為在泰勒看來,這本小說有着極強的戲劇性和電影性,極其適合於搬上銀幕。而作為影片的製片人、同樣是凱瑟琳好友的克里斯·哥倫布也這麼認為,而且他甚至覺得泰勒是最適合執導影片的人,因為他非常熟悉女傭的生活。

拍攝過程

因為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密西西比是美國種族主義的"重災區"。出於對歷史的尊重、出於對小說內容的考量,加之美國的賦稅制度,影片劇組放棄了計劃中的路易斯安那的外景地,趕到了密西西比拍攝影片。[3]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獎項名稱 獲獎作品/人物 備註 2012年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奧克塔維亞·斯賓瑟 獲獎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 幫助 提名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維奧拉·戴維斯 提名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傑西卡·查斯坦 提名 第69屆美國金球獎電影類最佳女配角 奧克塔維亞·斯賓瑟 獲獎 第69屆美國金球獎電影類劇情類最佳影片 幫助 提名 第69屆美國金球獎電影類劇情類最佳女主角 維奧拉·戴維斯 提名

幫助00.jpg

第69屆美國金球獎電影類最佳女配角 傑西卡·查斯坦 提名 第69屆美國金球獎電影類最佳原創歌曲 托馬斯·紐曼、瑪麗·布萊姬 提名 第65屆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電影獎-最佳女配角 奧克塔維亞·斯賓瑟 獲獎 第65屆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電影獎 克里斯·哥倫布、邁克爾·巴納森 提名 第65屆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電影獎 維奧拉·戴維斯 提名 第65屆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電影獎 傑西卡·查斯坦 提名 第65屆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電影獎 塔特·泰勒 提名 第14屆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劇情電影女演員 艾瑪·斯通 獲獎 第14屆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劇情電影女演員 維奧拉·戴維斯 提名 第14屆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劇情電影 幫助 提名

發行信息

上映信息

上映國家/地區 上映/發行日期 美國 2011年8月12日 中國香港 2011年9月22日

影片評價

《幫助》絕不應被定位為那種揭露時代醜惡的經典,而是從丑

惡中追尋美麗的頌歌。《幫助》也有它粗俗而詼諧的一面,它無疑成為一枚重型催淚炸彈,讓歡笑與淚水共同奔騰在熒幕前的每一張臉上。該片的神秘配方在於,它能夠將那些放在其他影片中必然蕭索的情節,巧妙而靈動地改裝為溫情暢快的驚喜。(新浪網評)

《幫助》將會讓你會心地微笑,沒錯,但它同樣會讓你失神地心碎。出色的表演與深沉的劇情交響輝映,煲煮出一窩濃香醇厚的心靈雞湯。(東方網評)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