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常德細菌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常德細菌戰
圖片來自japan.people

常德細菌戰是1941年8月11日侵華日軍對中國常德實施的一次細菌戰。1940年6月,日軍攻占宜昌,封鎖長江三峽水道,將中國的第五戰區沿江劈為南北兩半。8月,第六戰區宣告成立,長官部設在靠近常德的鄂西恩施。常德是北通荊襄、西連黔川的軍事重鎮,同時處於第六戰區第九戰區的結合部上,既是第六戰區長官部的屏障,又是第六戰區軍民的糧倉,而且扼守湘川公路[1] ,戰略地位變得更為重要。為加大對常德的破壞力度,1941年8月11日,日軍負責協調細菌戰聯絡工作的井本熊男中佐飛抵南京,下達大本營陸軍部作戰指令,對中國常德實施細菌戰。11月4日,侵華日軍731部隊在常德空投鼠疫跳蚤

1996年至2000年,常德市細菌戰受害調查委員會經調查發現,這次細菌戰以常德城為中心,波及周邊10個縣30個鄉的150多個村。

補充

鼠疫的流行奪去了無數人的生命。據調查,有名有姓的死者為7643人。

參考文獻

  1. 湘川公路,easya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