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常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常晉
出生 1961年
浙江杭州
國籍 中國
職業 畫家
知名作品 《毛澤東像》

常晉浙江杭州人,是中國彩岩繪畫藝術始創者。[1]

人物介紹

常晉(1961--)浙江杭州人,是中國彩岩繪畫藝術始創者。現為北京常晉彩岩藝術畫院院長、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理事、中國書畫藝術研究會一級畫師,中國美術協會會員、中國百工坊藝術大師。

人物經歷

常晉(1961--)浙江杭州人,是中國彩岩繪畫藝術始創者,1961年 他出生於美麗的西子湖畔,人傑地靈的美麗風光,與生俱來的獨特性情。從小酷愛美術,是他夢想着有朝一日能在黑白線條上塗畫着色彩斑斕而美妙的大千世界。從部隊到地方,因工作需要他先後學習了版畫、木刻、水彩、油畫及雕塑,深得大師的賞識。

常晉先生廣泛而獨特的藝術修養,來源於他對藝術孜孜不倦的人生追求,奠定了他發展創作的基礎。當偶然的機遇使他觸及到中國傳統藝術------景泰藍工藝,美妙和精湛的傳統技藝是他陶醉其中,如何光大和傳承這一民族歷史瑰寶,創新的欲望,使他窮經皓首,一發不可收拾。十六餘載的刻苦鑽研,使他吸納了眾多民間藝術之長,在傳統的景泰藍工藝製作基礎上,獨創了彩岩繪畫的這一藝術表現形式,他殊榮了當今「彩岩繪畫第一人」的美譽。使彩岩繪畫既內涵傳統技藝又容括繪畫藝術的新型藝術畫種。

藝術特點

常晉先生獨創的彩岩繪畫藝術和獨特的表現技法,其特點是:畫面渾厚、端莊樸實、生動高雅,不論是在人物、山水等繪製上都具有極強的視覺衝擊力。他採用各種「目數」的高溫釉料來表現不同風格的畫面效果,材質自然天成,畫面栩栩如生、高度抗氧化功能更具觀賞和收藏價值。

榮譽成績

常晉先生的多幅作品被人民大會堂、國家博物館、中國京劇院收藏等。他的一幅以牡丹花為主題的彩岩鉑晶畫 "富貴圖"在2006年被國家博物館所收藏,他的另一幅相同工藝的作品"毛澤東像"被人民大會堂收藏。作品還獲得第一屆亞太地區民間藝術最高獎「金飛鷹獎」終身成就榮譽獎,他還獲得中華漢學會授予「中華漢學會藝術金獎」榮譽稱號。先後在國家級數家報刊上發表作品和文章。環球工商月刊專題報道了題為「開創中國彩岩繪畫第一人」的專訪,2009年5月28日中央電視台七台以標題為《玩砂子的人》播出了他的彩岩繪畫藝術人生。

常晉先生的彩岩繪畫藝術,開闢了一條新的雅俗共享的藝術創作思路。如今他的畫品種已過百種,弟子已過千。而他在砂石中尋找樂趣,以其獨特的的藝術眼光,詮釋者世間的另一番景象,不斷給人以無窮的驚艷和遐想。[2]

常晉現為北京常晉彩岩藝術畫院院長、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理事、中國書畫藝術研究會一級畫師,中國美術協會會員、中國百工坊藝術大師。

人物寫真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