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乾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乾果

乾果,即果實果皮成熟後為乾燥狀態的果子。乾果又分為裂果閉果,它們大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脂質等。[1]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乾果有很多,例如板栗錐栗霹靂果榛子腰果核桃瓜子松仁杏仁白果開心果碧根果沙漠果榧子白瓜子南瓜子花生巴旦木夏威夷果等。[2]

乾果種類之杏仁

營養元素

如果你的體內缺少礦物質,那麼杏仁對你是最有用的一種乾果,它含有豐富的鈣和磷,還有等礦物質,並適用於開胃。每100克含熱量603卡。

苦杏仁

  1. 抗動脈粥樣硬化。
  2. 抗腎間質纖維化。
  3. 抗肺纖維化。
  4. 抗高氧誘導肺損傷。
  5. 免疫抑制。
  6. 免疫調節:研究表明苦杏仁苷能抑制佐劑性炎症,具有增強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有調節免疫功能的作用。
  7. 抗腫瘤 :苦杏仁苷是中藥苦杏仁中的主要成分,在 β-葡萄糖苷酶的作用下可產生氫氰酸,氫氰酸能與細胞內的細胞色素氧化酶三價鐵結合,抑制該酶的活性,引起細胞呼吸抑制,致細胞死亡。
  8. 抗炎。

乾果種類之夏威夷果

乾果皇后

夏威夷果(澳洲堅果)果仁營養豐富,其外果皮青綠色,內果皮堅硬,呈褐色,單果重15—16克,含油量70%左右,蛋白質9%,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還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夏威夷果(澳洲堅果)果仁香酥滑嫩可口,有獨特的奶油香味,是世界上品質最佳的食用用果,有「乾果皇后」,「世界堅果之王」之美稱,風味和口感都遠比腰果好。

製作用途

夏威夷果(澳洲堅果)除了製作乾果外,還可製作高級糕點、高級巧克力、高級食用油、高級化妝品等。

乾果種類之巴旦木

巴旦木,是運動員和體育鍛煉者的理想食品。巴旦木含有運動員出色表現和體力恢復所需的重要營養素。

  1. 維生素E: 有助肌肉[註 1]在劇烈運動後抵抗疲勞。
  2. 蛋白質:運動過後,身體需要攝入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以補充體力。
  3. 鈣:肌肉形成和骨骼健康的重要元素。
  4. 鎂:在鍛煉和比賽時幫助肌肉從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中釋放能量。
  5. 心臟健康脂肪:單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心臟健康。

乾果種類之開心果

主含單不飽和脂肪酸,專家一致認為,美國人需要降低飽和脂肪的攝入量。許多營養專家建議,每日來自脂肪的卡路里量不應超過30%,而其中大部分應來自比較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開心果主要含有單不飽和脂肪,此類脂肪被認為可降低膽固醇含量,並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開心果中的單不飽和脂肪可有助於減少心臟病。

乾果總體食用禁忌人群

乾果含有一定的油脂,過多乾果油脂的攝入會增加熱量,導致熱量最終轉化成高血脂,因此高血糖患者應謹慎食用乾果。每日攝入要節制,給自己的健康添磚加瓦。

注釋

  1. 「肌肉」:肌肉(muscle),主要由肌肉組織構成。 肌細胞的形狀細長,呈纖維狀,故肌細胞通常稱為肌纖維。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