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乾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乾粉

乾粉,是採用全硅化工藝,流動性能好,使用壽命長,適用於石油化工企業工礦企業、賓館、酒店學校等各種場所。

簡介

乾粉滅火器中內部裝有ABC乾粉滅火劑和氮氣,可撲滅A類、B類、C類初起火災和電器火災,採用全硅化工藝,流動性能好,使用壽命長,適用於石油化工企業、工礦企業、賓館、酒店學校等各種場所。

乾粉的組成

乾粉滅火器內充裝的是乾粉滅火劑。乾粉滅火劑是用於滅火的乾燥且易於流動的微細粉末,由具有滅火效能的無機鹽和少量的添加劑經乾燥、粉碎、混合而成微細固體粉末組成。

它是一種在消防中得到廣泛應用的滅火劑,且主要用於滅火器中。除撲救金屬火災的專用乾粉化學滅火劑外,乾粉滅火劑一般分為BC乾粉滅火劑和ABC乾粉兩大類。如碳酸氫鈉乾粉、改性鈉鹽乾粉鉀鹽乾粉磷酸二氫銨乾粉磷酸氫二銨乾粉磷酸乾粉氨基幹粉滅火劑等。[1]

乾粉滅火劑主要通過在加壓氣體作用下噴出的粉霧與火焰接觸、混合時發生的物理、化學作用滅火:[2]

一是乾粉中的無機鹽的揮發性分解物,與燃燒過程中燃料所產生的自由基或活性基團發生化學抑制和副催化作用,使燃燒的鏈反應中斷而滅火;

二是乾粉的粉末落在可燃物表面外,發生化學反應,並在高溫作用下形成一層玻璃狀覆蓋層,從而隔絕氧,進而窒息滅火。另外,還有部分稀釋氧和冷卻作用。

滅火器種類 滅火器的種類很多,按其移動方式可分為:手提式和推車式;按驅動滅火劑的動力來源可分為:儲氣瓶式、儲壓式、化學反應式;按所充裝的滅火劑則又可分為:泡沫、乾粉、鹵代烷、二氧化碳、酸鹼、清水等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