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平板電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平板電腦(英語:Tablet computer)亦簡稱平板(英語:TabletI),一種小型的、方便攜帶的個人電腦移動設備,通常帶有移動操作系統和觸摸屏(即數字板技術)顯示處理電路作為基本的輸入設備,以及一個封裝在薄而平的單一封裝中的蓄電池。允許用戶通過觸控筆或數字筆來進行作業而不是傳統的鍵盤和鼠標。多數的平板電腦更支持手指操作,使用手指觸控、解鎖、書寫、縮放畫面與圖片。廣義上來說,使用電子墨水屏的電子書閱讀器也應該算是平板電腦的一種,雖然其最初主要是用來讀書,但是隨着屏幕技術的發展,電子墨水屏設備也可以做很多一般平板電腦可以做到的事情。

用戶可以透過內建的手寫識別、屏幕上的虛擬鍵盤、語音識別或者一個真正的鍵盤(如果該機型配備的話)進行操作。平板電腦還擁有讓用戶透過觸控筆來打字的快速輸入軟件。

多數平板電腦使用Wacom數字板[1],該數字板能快速的將觸控筆的位置「告訴」電腦。使用這種數字板的平板電腦會在其屏幕表面產生一個微弱的磁場,該磁場只能和觸控筆內的設備發生作用。所以用戶可以放心的將手放到屏幕上,因為只有觸控筆才會影響到屏幕。然而,因為周圍的設備存在干擾的可能,很多態號都發生過光標「顫抖」的問題,這個問題會加深某些操作的難度,例如當試着畫直線、寫小字等。此外製造這種數字板的公司還有UC Logic以及Finepoint公司。

類型

純平板型

只配置一個屏幕和觸控筆的平板電腦為純平板型;它們可以透過無線技術或USB接口連接鍵盤、鼠標及其它周邊配備。最常見的生產商有Motion Computing/Gateway Computers、富士通、惠普/康柏、亞馬遜Kindle、谷歌Nexus和蘋果等。

可旋轉型

設備了鍵盤的平板電腦稱為可旋轉型。通常來說,鍵盤覆蓋了主板並且透過一個可以水平、垂直180°前後旋轉的連接點連接着屏幕。最常見的生產商有惠普聯想、宏碁和東芝。

混合型

「混合型」的平板電腦跟「可旋轉型」類似,但混合型平板電腦的鍵盤是可分離的,因此可以把它當作純手寫或可旋轉型使用。最常見的混合型平板電腦生產商有華碩以及微軟的Surface系列[2]

視頻

平板電腦 相關視頻

平板電腦不懂別亂買!這兩款最適合學生黨的平板,性價比爆炸!
為什麼平板比手機配置強,反而更便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