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廣東五虎之鐵拳無敵孫中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廣東五虎之鐵拳無敵孫中山導演: 李力持,編劇: 李力持 / 曾謹昌,主演: 譚詠麟 / 鍾鎮濤 / 陳友 / 彭健新 / 區瑞強,類型: 喜劇,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香港,語言: 粵語,上映日期: 1993-07-24,片長: 89分鐘,又名: The Tigers: The Legend of Canton。

電視劇的流行不論是直接還是間接都對經濟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這就要求在電視劇的製作過程中,要更注重吸引觀眾的成分[1],同時與我國的特有文化成果相結合,要與物質文化相結合,與風土人情相結合,與經濟發展現狀相結合,與觀眾的興趣愛好相結合[2]

劇情

清末民初,時局崩壞,孫中山等革命者為推翻清廷統治,四處活動籌集經費,不想卻落入了漢奸袁四爺(黃秋生 飾)手中,孫中山被其秘密囚禁,革命黨阿華(陳百祥 飾)死裡逃生,向五位江湖異人發信求救。

於是鍾國仁(鍾鎮濤 飾)、杜海輪(譚詠麟 飾)、沈四官(陳友 飾)、彭健康、費強五名江湖奇人相聚一堂,籌劃搭救革命志士,做事顛倒的五人誤會了阿華的手信,認為一個名為「鐵拳無敵孫中山」的高手將是他們完成任務的最大障礙。鍾國仁潛入袁四爺家中,以漢奸的面目獲其認可,又以蒙面革命黨的身份與袁妹阿琳(陳法蓉 飾)相識相戀,阿琳與其兄不同,同情革命事業,鍾國仁為了完成革命任務只得忍痛令杜海輪假扮自己與阿琳接觸……

本片是為了紀念溫拿樂隊成軍20周年而拍攝。

視頻

廣東五虎之鐵拳無敵孫中山 相關視頻

廣東五虎之鐵拳無敵孫中山1:孫中山被抓,小華找到五位奇人相救
《廣東五虎之鐵拳無敵孫中山》粵語版,B哥現場直播調戲女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