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廣西壯族自治區地震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廣西壯族自治區地震局是一個行政機構[1],主要負責地震有關事項。

基本內容

按照中國地震局要求和自治區人民政府授權,自治區地震局主要職能有5項,包括:一是加強社會管理職能。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防震減災法》、《廣西壯族自治區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防震減災法〉辦法》等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監督、檢查廣西壯族自治區的防震減災工作。二是加強行業管理職能。指導市、縣(市、區)防震減災工作,對省級以下(含省級)地震台網(站)實行統一規劃,資源共享。三是建立健全廣西壯族自治區地震監測預報、震災預防和緊急救援三大工作體系。四是管理中國地震局移交的地震監測台網。五是管理主要由地方投資並主要為地方防震減災工作服務的一般項目。

主要職責

1、根據有關法律、法規、規章的規定,監督、檢查廣西壯族自治區內的防震減災工作,負責擬定有關防震減災的方針、政策,起草地方性法規、規章,制定規範性文件,並組織實施。

2、組織編制廣西壯族自治區防震減災規劃和計劃;推進防震減災計劃體制和相應經費渠道的建立和完善;管理、監督事業費、基本建設費和專項資金的使用。

3、負責建立地震監測預報工作體系。按照全國地震監測台網(站)建設規劃,負責統一規劃全省地震台網(站)及信息系統的建設,實現資源共享;制定全省地震監測預報方案並組織實施;管理省級地震監測台網(站);負責提出地震預報意見;強化全省地震重點監視防禦區的震情跟蹤;對市、縣地震監測台網(站)和群測群防工作實行行業管理;會同有關部門依法保護地震監測設施和地震觀測環境。

4、會同有關部門建立震災預防工作體系。負責監督管理本行政區域內建設工程抗震設防要求和地震安全性評價工作,按職責權限審定地震安全性評價結果,確定抗震設防要求;負責地震安全性評價丙級資質和二級執業資格的管理;管理本行政區域內地震災害預測;制定本行政區域破壞性地震應急預案並檢查落實情況;組織開展防震減災知識的宣傳教育工作,並按照有關規定審核防震減災宣傳報道。

5、承擔江蘇省人民政府抗震救災指揮機構和江蘇省防震減災聯席會議辦事機構的職能;負責震情和災情速報,會同有關部門組織地震災害調查與損失評估;參與制定地震災區重建規劃。

6、會同有關部門建立地震緊急救援工作體系。開展地震應急、救援技術和裝備的研究與開發;會同有關部門組建和培訓省地震緊急救援隊伍;協助地方人民政府建立地震重點監視防禦區的地震應急救援物資儲備系統。

7、組織開展水庫地震、海洋地震的監測和研究工作,會同有關部門防範地震次生災害

8、承擔全省的地震行政複議、行政訴訟[2]工作;負責地震行業質量與技術監督管理工作;負責地震技術標準的宣傳、貫徹、實施和監督;管理地震計量工作。

9、推進地震科學技術現代化;組織開展地震科學技術研究及其成果的推廣應用;開展地震科學技術國際合作與交流;指導和管理與防震減災事業有關的學會、協會工作。

10、領導下屬單位;指導市、縣防震減災工作。

11、承擔中國地震局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視頻

廣西壯族自治區地震局 相關視頻

圖片展走進廣西壯族自治區地震局
了不起的廣西壯族自治區,竟然為國家做了這麼多貢獻,了解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