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康塔爾斯基兄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康塔爾斯基兄弟
出生 1931年、1932年
國籍 德國
職業 音樂家 演奏家

康塔爾斯基兄弟(Alfons&Aloys Kontarsky,1931~,1932~)鋼琴二重奏曾經被視作為世界上最為知名的二重奏之一 。這一對以演奏現代音樂見長的兄弟出生於德國的伊澤洛恩·威斯特法冷(阿洛伊斯·康塔爾斯基生於1931年;阿爾馮斯·康塔爾斯基生於1932年)。他們結束了在科隆高等音樂學校的學業後,於1955年在慕尼黑由廣播電台舉辦的第四屆國際音樂比賽(ARD)獲得第一名並因此聞名於世。

專輯曲目

兄阿洛伊斯·康塔爾斯基1931年5月14日生於伊瑟隆,弟阿爾方斯·康塔爾斯基 1932年10月9日生於同一地方。兄弟兩人同在科隆高等音樂學校從施密茨-戈爾 (E. Schmitz-Gohr)和弗蘭克 (M. Frank) 學習鋼琴,1955~1957年一齊轉到漢堡音樂院師事埃爾德曼 (E. Erdmann)。1955年,兄弟倆在參加慕尼黑電台舉辦的國際音樂節中,獲鋼琴二重奏比賽一等獎。從此以後,兩人到歐洲各國舉行鋼琴二重奏音樂會,在國際上贏得很高聲譽。從 1960年起到 1969年,兄弟倆先後在達姆施塔特暑期講習班講課,同時在科隆高等音樂學校高級班任教。弟弟阿爾方斯從 70年代中期起,熱衷於演奏古典音樂,與高利洛夫 (S. Gawriloff) 和斯托克 (K. Storck) 組成三重奏,舉行室內樂音樂會,而哥哥阿洛伊斯則醉心於現代派音樂,曾為貝利奧、卡格爾…等現代派作曲家的鋼琴作品舉行首演音樂會,並於 1966年首次舉行施托克豪森鋼琴作品 l ~ 9 號的演奏會,後來灌了唱片。此外,他與大提琴家帕爾姆 (S. Palm) 舉行奏鳴曲音樂會。兄弟倆雖然都在同一學校跟同一老師學習,但後來卻分道揚鑣,向着相反的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