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康有為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康有為墓是中國近代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維新派領袖康有為的墓地,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的浮山上。

康有為原墓在李村棗兒山,原墓碑立於1929年,碑高2.22米,碑面鐫"南海康先生之墓",碑陰面記其生平事跡,為呂振文撰並書。"文化大革命"中遭到破壞。1984年,經山東省人民政府和青島市人民政府決定,並徵得康有為家屬的同意,在浮山南麓為康有為重建墓地。

新建墓地占地700多平方米,墓環以高30厘米擋水牆,墓後植龍柏6株,象徵戊戌政變中被害的"六君子"。墓碑高2.22米,碑面鐫"南海康先生之墓",碑陰鐫康有為生平,均為康有為弟子著名畫家劉海粟撰並書。

1985年10月27日,在康有為新墓地舉行了康有為遷葬和墓碑揭幕儀式。1992年山東省人民政府公布,將康有為墓列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