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康熙和孝莊的關係怎麼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康熙與孝莊

來自網絡的圖片

康熙和孝莊的關係怎麼樣孝莊太后是中國封建歷史上的傳奇女子。康熙二十六年十二月十五日,她安詳辭世,享年75歲。康熙帝在祖母病危時,在她臨終前日夜服侍她。他每次都親自餵藥,帶領大臣們去天壇為她祈禱,甚至願意縮短自己的壽命來補她的長壽。孝莊太后和康熙皇帝關係非常的好,這是真的嗎?[1]

據說孝莊太后臨終時,給她一直深愛的孫子康熙留下了一個難題:回顧過去,她一點一點地說:「我一生中做過一件事,那就是撫養我的兒子和孫子。再說,先皇已經去世很久了。我不忍心為了合葬而再次打開他的墳墓,擾亂他的安寧,把我埋在離兒子和孫子墓地不遠的地方吧。這樣,我就可以無悔地死去。」按照清朝皇室的慣例,太后死後,需要建造了一座特殊的太后墓,與皇帝一起埋葬。一般來說,地位較低的妃子死後沒有資格與皇帝葬在一起,只能再建一座墳墓。然而,皇太極在位時,孝莊太后並沒有被封為皇后。她的兒子和孫子成了皇帝,才使得她成為皇后,太后的。

此外,這位傳奇女子對清朝的貢獻以及她對皇室子女的深遠影響都有資格與第一位皇帝一同下葬。然而,康熙皇帝面對孝莊太后臨死前的請求感到非常尷尬。一方面是祖先的規矩,另一方面是她祖母的夙願。最後,他不得不把祖母的梓宮停在寺廟裡長達38年。直到康熙死後也沒有埋葬他的祖母。雍正三年,由雍正皇帝建造了陵墓,總算是解決了這件事。孝莊太后死後拒絕與先皇葬在一起的原因一直都很有爭議。有些人認為實際情況與歷史記錄是一致的。孝莊太后不忍心打擾先帝,在先帝的墓里已經有一位皇后陪葬了。她最後只想和她的孩子和孫子們在一起。也有一些人認為皇太極生前並不喜歡她,他們也沒有深厚的婚姻關係。

所以,與其繼續不受歡迎,倒不如找個安靜的地方和最心愛的孩子和孫子們呆在一起,這大概是孝莊太后的真實想法。然而,也有一少部分人認為孝莊太后可能真的與多爾袞結婚了,或者她與多爾袞確實有過令人蒙羞的關係,她羞於見到九泉之下的先皇,所以她不想死後與皇太極葬在一起。孝順的康熙皇帝不忍心埋葬他的祖母。可以看出,作為皇帝,他也有自己的困難。不過可以看得出來的是,孝莊太后跟康熙皇帝的關係確實是非常和睦的。[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