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建築學概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建築學概論》是由李勇周編導,嚴泰雄、韓佳人、裴秀智、李濟勛主演的愛情電影[1]

影片講述了在大學建築學概論課堂上相識的一對男女在多年後以建築師和客戶的身份重逢而發生的一段愛情故事。該片於2012年3月22日在韓國上映。

劇情簡介

生性羞澀的20歲男生勝民(李濟勛飾)在建築學概論的課堂上第一次遇到音樂系女生瑞英(裴秀智飾)。兩人經常一起自習,慢慢變得親密起來。然而,含蓄的勝民並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始終不能鼓起勇氣向瑞英告白,亦導致後者誤解,兩人漸漸疏遠。

15年後,已成為建築設計師的勝民(嚴泰雄飾)接到一個翻修舊屋的項目,而委託人正是當年的夢中情人瑞英(韓佳人[2]飾)。兩人在改造房屋過程中重新認識對方,於回憶中萌生了新的戀情。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建築學概論》早在李勇周拍攝處女長片《不信地獄》(2009年)前就開始醞釀,耗費了將近十年的時間反覆修改、潤色,最終成行。這對長期擔任奉俊昊副導演的李勇周來說算是全新嘗試。他坦誠,過去接觸的作品以異色、勇猛為多,浪漫題材討好,但想拍出新意確有難度。所以,此次他推出「戀愛建築學」的全新概念,在浪漫故事中加入「建築」這一理性元素,更將懷舊情懷帶入,為影片憑添了較深層次的意味。

道具布景

影片再次呈現20世紀90年代風貌。首先在房屋外景上,劇組找到首爾城北區貞陵一帶的空屋,頗有些20世紀末的感覺;當代部分的屋景則選在濟州島。音樂方面也有時代體現,20世紀末的組合「展覽會」的名曲《記憶的練習曲》貫穿了男女主角的青春部分,展現了彼時初戀的含蓄感覺。為了增強時代氣息,道具組還特別搜集到了當時流行的髮膠瓶、卡通人偶等一切可以勾起往昔記憶的小物件。

視頻

建築學概論 相關視頻

電影《建築學概論》最感人的片段,背景音樂像是在訴說初戀一般
建築學概論0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