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洛里安·亨克爾·馮·杜能斯馬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洛里安·亨克爾·馮·杜能斯馬克,來源:由Deutsches Filmmuseum , CC BY 3.0, 維基共享資源

弗洛里安·亨克爾·馮·杜能斯馬克Florian Henckel von Donnersmarck,1973年5月2日),出生於德國科隆,為德國編劇兼導演。

生平

童年和青少年的弗洛里安·亨克爾·馮·杜能斯馬克是在紐約、西柏林、法蘭克福和布魯塞爾這幾個城市度過的。在德國、蘇聯等國完成學業後,赴英國牛津大學修學哲學、政治學、經濟學,並取得文學碩士學位。

1996年,他初次參與李察·艾登堡祿的電影《永遠愛你(In Love and War)》製作,擔任導演助理,一年之後,他到慕尼黑的電影電視大學進修,取得電影導演學位。

職業生涯

2006年,他拍攝了《竊聽風暴》,本片敘述了1984年東德東柏林(國家安全局)的一名秘密探員,負責監聽一男劇作家及其女友,漸漸被他們的所感動,因而同情他們,最後對他們施以援手的故事。此部電影劇情呈現了當時東德對於媒體和言論自由的箝制,體現東德的思想解放的一個縮影,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等多項大獎[1]

另一部,2010年影片《致命伴旅》(又名《色遇》),以迷局開場,一路吸引觀眾直到揭開懸念,有著典型的希區柯克式架構,一舉獲得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和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等3項金球獎提名[2]

所獲獎項及提名

影片列表

  • 1997年 《Mitternacht》(短片)
  • 1998年 《Das Datum》(短片)
  • 1999年 《D obermann》(短片)
  • 2002年 《Der Templer》(短片)
  • 2006年 《竊聽風暴》(編劇,導演,聯合製片人)
  • 2010年 《致命伴旅》(編劇,導演)
  • 2018年 《無主之作》[3]

視頻

2007年奧斯卡典禮獲獎情形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