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國國會大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國國會大廈

柏林國會大廈新風貌
圖片來自blog.xuite.net

德國國會大廈官方名稱為「帝國國會大廈大會場」,是位於德國首都柏林米特區的一座建築,是聯邦議會的所在地, 也是俯瞰柏林全貌的絕佳地點。最早是在1894年建立,1933年毀於祝融,二戰過後國會大廈一度荒廢,一直到1990年東西兩德再度統一時才恢復運作,現在則是做為德國聯邦議院,除了真的有議員在此開會辦公外,也成為遊客到柏林一定會參觀的景點之一。

歷史

國會大廈是柏林其中一個重要的歷史地標,落成於 1894 年 (德意志國成立後),採新文藝復興風格。然而,這棟建築作為德國國會的壽命竟十分短暫。在 1930 年代,阿道夫.希特勒將國會大廈 (Reichstag) 遭祝融之災歸咎於共產黨和激進份子蓄意縱火,這次火災成為促進希特勒極權統治的關鍵轉捩點。火災後的60年,建築主體大部分均閒置且無人使用。一直到了德國統一後才完成整修,經過創新設計,終於恢復作為德國國會議場的用途。

國會圓頂

國會大廈與勃蘭登堡門[1] (Brandenburg Gate) 相鄰,面對蒂爾加滕[2] (Tiergarten),你一定會注意到這棟莊嚴富麗的建築,它象徵著柏林光明的未來。國會大廈具未來感的透明穹頂設計出自諾曼.福斯特 (Norman Foster),象徵德國政權從暴政走向透明。國會穹頂開放大眾參觀,提醒樓下的議員,人民的權力「凌駕」於他們之上。巨大的錐形結構貫穿穹頂往上延展,鏡面表面可反射從穹頂透進來的光線。

穹頂吸引了許多來訪者,成為了柏林的一個標誌。通過西門來訪者可以進入大廈。經過安全檢查後他們首先到達可以行走的樓頂。樓頂上的穹頂直徑38米,高23.5米,重1200噸。它的鋼鐵骨骼由24根豎直的肋(每根之間有15度的距離)和17根水平的環(每根間有1.65米的距離)組成。玻璃的總面積為3000平方米。在其內側有兩條對稱的、螺旋式的、約1.8米寬、230米長的斜坡可以走到離地面40麥可處的一個瞭望台。穹頂的最高處離地面47米,比保羅•瓦洛特設計的穹頂低得多。玻璃和鋼結構的圓形大拱頂是國會大廈重建舊時的建築風格,不論白天跟夜晚都非常值得前來參觀,現場可以免費租用語音導覽,而且還有中文版本,前來參觀時記得務必上網事先預約,並攜帶證件。

德國國會大廈大供頂是許多遊客造訪的熱門景點
圖片來自ettoday旅遊雲

藝術品

國會大廈是柏林市中心政府區的建築中藝術陳列的中心建築。國會大廈在改建前,就有在大廈內陳列藝術作品的計劃,然而這個計劃在改建過程中得到採納。在改建過程中又有18位藝術家受邀請為大廈提供他們自己的作品。除了德國知名的藝術家外,鑑於柏林過去的占領時期的歷史,英國法國俄羅斯美國藝術家也受邀。而大廈內共陳列將近30名現代藝術家作品。

德國國會大廈資訊

開放時間:8:00-24:00(最後入場: 22:00)
地址:Platz der Republik 1, 11011 Berlin
門票:免費,須預約(現場或線上)
參觀時間:圓頂+語音導覽 約1.5小時

  • 交通

1.輕軌:搭乘S1,S2,S25至菩提樹下大街站 Unter den Linden
2.公車:搭乘100,200.248 257 348路即可到達

參考來源

  1. 勃蘭登堡門,leo-travel.idv.tw,2020-05-06
  2. 蒂爾加滕,airfranc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