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布西森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布西森林
圖片來自pixnet

德布西森林》是一部於2016年上映的電影。由桂綸鎂陸弈靜領銜主演。台灣於2016年10月28日上映[1][2]

劇情簡介

母親(陸弈靜飾)為了讓遭到嚴重打擊,對周遭一切失去興趣的女兒(桂綸鎂飾)找到心靈出口,毅然決然帶着女兒拋下一切,躲到了最接近原始的深山森林裡,她堅信這是能夠保護她、拯救她,並讓她好好活下去的唯一可能。

幕後製作

桂綸鎂和陸弈靜飾演一對母女,導演不但要她們在暴風雨中搭帳棚、在滿地泥濘的土上爬行,還要小鎂背着陸弈靜爬山,小鎂透露自己為此做了大量體能訓練,甚至節食半年配合呈現角色的形體變化,堪稱是她從影以來對身體的忍受極限的最大挑戰。

影片在台灣山區實地取景,桂綸鎂與陸怡靜睡山洞、吃樹葉、淋雨都是常有的事。對於如此艱苦的拍攝條件,桂綸鎂坦言:「這是我第一次深入山區拍攝,為此做了一個多月的體能訓練,而且隨着劇情發展,母女在山中糧食不足,也越來越瘦,我還節食保持體型,對於來說都是難得的體驗和挑戰。」

桂綸鎂片中在森林中演出,身心吃足苦頭,全身不但有多處瘀青,還在寒冷的山上風吹雨打、被蚊蟲叮咬、芒草割傷等。

導演郭承衢請來曾為電影《咎愛》、《黑幫追殺令》等片擔任配樂的俄羅斯籍配樂大師艾格尼葛佩林(Evgueni Galperine)

影片評價

兩個女人,一座森林,這幾乎是《德布西森林》故事的全部。導演兼編劇郭承衢從兩個女人面對世俗煩惱的逃避與反抗,拍到一個人面對自我的心靈之旅,這不僅僅是台灣電影從未有過的形式,也考驗着幕前幕後的全體演職員,如何克服自然環境的艱困以達成電影想傳遞那股強大的內在能量。導演嚮往最初、最原始的台灣土地,藉此反映現代人在城市繁忙喧囂與紛紛擾擾的圍繞下,其實都曾想過逃離一切,尋找自己,尋回心中那個真實自己的出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