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涅斯特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涅斯特河[1]烏克蘭語Дністер),位於東歐的一個特定地域,在摩爾多瓦境內的東岸,因此有了「德涅斯特河東岸」這個稱謂。沿岸摩爾達維亞共和國簡稱德涅斯特河沿岸英語世界中通稱外涅斯特里亞(Transnistria)。;當時國名為德涅斯特河沿岸摩爾達維亞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該地在摩爾多瓦官方編制的行政區劃中是「具有特殊法律地位的德涅斯特河沿岸自治領土單位」。

歷史

1504年該地區不再受奧斯曼帝國的直接統治後,成為土耳其保護下自治摩爾多瓦公國的一部分。到了1792年,俄羅斯帝國根據《雅西和約》放棄了這塊土地。而當時,居住人口絕大多數是摩爾多瓦人羅馬尼亞人,還有少數遊牧民族韃靼人

18世紀晚期,俄羅斯人烏克蘭人開始對這裡進行殖民活動,作為帝俄擴展邊疆活動的一部分。1812年,該地區隨同整個比薩拉比亞被土耳其割讓給俄國。2006年的全民公投,97%的選票支持該地區獨立並在未來加入俄羅斯聯邦,94%的選民反對放棄獨立成為摩爾多瓦的一部分。

特色


族群

主要民族是摩爾多瓦人,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為主:但其中以斯拉夫人在人口數量上是德涅斯特河沿岸占據主導地位,德涅斯特河沿岸的摩爾多瓦人也就是羅馬尼亞人占32%,而俄羅斯人則是30%;烏克蘭人人口數量最少,只有29%。但大致處於三分天下的態勢。


相關影片

Дністер, якого може не стати
Дністер
Наш Дністер. Рибалка на Дністрі у львівській області - Журавно
Це Бакота Дністер Хмельницька област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