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心理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心理線
照片來自元大點精靈

心理線(Psychological Line)簡稱為PSY,也有人稱它為人氣指標心理線,是一種企圖以指標化的方式,亦即利用某一特定天數期間內,以行情上漲天數的比例值,來揣摸投資人是趨向於買方或賣方的心理事實,並依據投資人高賣低買的交易心態,來做為市場進出的參考。[1]

計算公式

PSY心理線計算公式照片來自






使用方式

1.心理線的常態分布在25%~75%,但是心理線的超買或超賣應看是多頭市場場或空頭市場,因股市籌碼少,而一些小型股常為做手炒作,心理線超越75%的機會極多,如賣出太早,常會失掉一段行情;股市下跌,賣壓沈重,心理線低於25%的機會極多,如貿然搶反彈 ,易遭套牢。如在10%以下,成功機會才會相對提高,如和其他技術性指標配合使用,獲利的機率必然大增。[2]

2.當一段上升行情展開時,通常超賣現象的心理線最低點會出現兩次,所以在心理線上升變動而再度向下滑落時,就是買進的機會。反之一段下跌行情展開前,超買現象的最高點也會出現兩次,故分析心理線,認為超買情形嚴重,短期內高於此點的機會極小,當心理線向下變動,再回升此點時,就是賣出機會。

3.當低於10%或高於90%時,非常可能是真的超賣超買現象,行情反轉的可能性高,故此時買賣最適宜。


影片

心理線使用技巧


參考資料

  1. PSY心理線02.11.2020 MoneyDJ
  2. 心理線02.11.2020 技術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