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忽都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忽都虎,紹古兒孫,麥里吉台氏。 襲,移睢州。從世祖渡江,攻鄂,還鎮恩州。中統三年,從征李璮有功,尋命修立邳州城,領兵鎮兩淮。十一年,從丞相伯顏渡江,有戰功。又從參政董文炳沿海出征,還,鎮嘉興,行安撫事。十二年,加昭勇大將軍,職如故。十四年,授嘉興路總管府達魯花赤,尋升鎮國上將軍、黃州路宣慰使,尋罷黃州宣慰司,復舊任。十六年,改授浙西道宣慰使,加招討使,仍鎮國上將軍。奉詔征占城,以其國降表、貢物入見,帝嘉之,厚加賞賚。二十四年,從征交趾。明年還師,授邳州萬戶府萬戶。三十年,沒於軍。

以上內容來自百度百科 書中描述

【1】鐵木真站在土山高處,凜然不動,十餘名勁卒舉起鐵盾,在他四周擋去射來的弩箭。鐵木真的義弟忽都虎與猛將者勒米率領了三千精兵守在土山周圍,箭射刀砍,死守不退。

【2】忽都虎從西邊率隊迎戰,只打得盡槍折,只得退了回來。者勒米紅了眼,叫道:「忽都虎,像兔子般逃跑嗎?」忽都虎笑道:「誰逃呀?我沒了箭。」鐵木真坐倒在地,從箭袋裡抽出一把羽箭擲過去。忽都虎接過箭來,弓弦連響,對面黑纛下一名將軍中箭落馬。忽都虎猛衝下山,搶過那將軍的駿馬,回上山來。

【3】鐵木真贊道:「好兄弟,真有你的!」忽都虎滿身是血,低聲道:「可以舉纛吹號了嗎?」鐵木真伸手按住頭頸里的創口,鮮血從手掌里直流出來,說道:「敵軍還沒疲,再支持一會。」忽都虎跪了下來,求道:「我們甘願為你戰死,但大汗你身子要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