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恩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恩光》外文名:Jesus bids us shine,音樂類型:聖詩讚美詩(新編)。

聖詩[1]教會來說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信仰上,它反映出一個教會[2]的神學思想;在崇拜上,它預備敬拜的氣氛、引導敬拜的動機;在生活中,它也給主內的弟兄姊妹帶來許多的安慰、鼓勵、造就和祝福。

簡介

(來源:《讚美詩新編史話》)

恩光歌

Jesus bids us shine

經文:「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腓2:l5)。

這首的作者蘇珊.沃納 (S.Warner,18l9— 1885,見第239首注①)是第239首《耶穌愛我歌》的作者安娜。沃納的姐姐。姐妹人都住在美國赫德森河西點軍校附近的憲法島。父親是一位失意的律師,姐妹二人很早即以寫文章來維持生活,出版近二十本小說和翻譯、創作聖詩集多冊。她們生活儉樸,虔誠事主,多年來時常被西點軍校請去為士兵領查經班。

曲作者埃克塞爾 (事略參閱第237首)是美籍德人,以唱歌、作譜聞名,晚年在芝加哥自辦印刷工廠,廠名至今還用埃克塞爾這個名字。

主耶穌教訓我們:「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這首《恩光歌》也點出了基督徒在世應當發光,照亮自己的地方。歌詞是以第一人稱出現,要各人自己樂意地為主發光,這原是每個基督徒的本分。

曲調很活潑,老幼皆愛唱。

參考文獻

  1. 關於聖詩的一點思考,新浪博客,2010-01-06
  2. 從教會本質看教會生活,基督教華人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