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戴維・科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戴維・科赫
出生 1940年5月3日
國籍 美國
知名於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6位

戴維・科赫(daiweikehe)企業家

戴維・科赫(David Koch),1940年5月3日出生於美國堪薩斯州威奇托,是美國企業家富豪,是美國"科氏工業"的老闆之一,現任科氏工業集團副董事長。這家總部位於堪薩斯州的企業是美國第二大私人公司,業務包括石油、能源、化工、木材等。科赫兄弟擁有的煉油廠遍布阿拉斯加、得克薩斯、明尼蘇達等地,為他們帶來了源源不斷的財富。2014年個人資產達到400億美元,與其兄查爾斯·科赫並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6位。

戴維・科赫是紐約市最富裕的居民。他的家業是跟同為億萬富豪的哥哥查爾斯一起創下的。科赫兄弟把一家從父親弗雷德手中繼承下來的中型煉油公司,打造成為了美國第二大私人公司。科赫工業集團涉足的投資領域包括輸油管道、煉油廠、化肥、纖維、聚合物、森林、消費電子產品和化工技術;喬治亞太平洋紙業公司亦是其旗下產業。

戴維在這家總部位於堪薩斯州威奇托市,由哥哥查爾斯執掌的企業集團中擔任執行副總裁一職。跟哥哥一樣,大衛也是一位前列腺癌患者 。他說,他最大的一筆善款捐給了一個名為"對月發射",旨在尋找癌症治療之策的項目。迄今為止,大衛已經捐贈了7.5億美元。儘管科赫兄弟是左派最喜歡攻擊的對象,但他們近期一直在政治上保持低調,在過去一年中"僅僅"向共和黨的事業捐贈了12萬美元。

2018年6月4日,戴維・科赫決定辭去所有商界及政界職務[1]

科氏集團CEO查爾斯・科赫(Charles Koch)2019年8月23日宣布消息:科氏工業集團家族之一的戴維・科赫(David Koch)已經去世,享壽79歲。[2]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戴維・科赫 外文名稱 David Koch
譯名 大衛.科赫 國籍 美國
出生地 堪薩斯州威奇托 出生日期 1940年5月3日
職業 企業家 性別

個人成就

2011年9月21日,2011年

度福布斯美國400富豪榜發布,以250億美元的個人財富排行第五。

2013胡潤全球富豪榜戴維・科赫名列第九。

2013福布斯富豪榜以340億排名第六位。

2014福布斯富豪榜以400億美元與其兄查爾斯·科赫並列第6位。

2016《胡潤全球富豪榜》戴維・科赫和查爾斯·科赫兄弟倆以2900億元名列第八。[3]

2018年6月4日,美國科氏工業集團副總裁戴維・科赫表示,因近年身體健康每況愈下,決定辭去所有商界及政界職務。[4]

慈善活動

戴維・科赫生前與兄長共同經營科氏工業集團,公司企業版圖包括造紙、石油、化學、塑料、纖維製造、礦業、化肥、商品交易等行業。科氏兄弟不僅熱心慈善公益,也熱衷於保守派政治活動

根據富比士雜誌,科氏工業集團年收入高達1100億美元,為美國第二大私人公司。戴維・科赫也是一位著名的慈善家,捐獻給紐約林肯中心和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超過13億美元。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