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抗美援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抗美援朝》是由李前寬肖桂雲執導的戰爭題材電視劇[1],由古月、孔祥玉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毛澤東主席帶領中國人民解放軍抗美援朝的故事。

劇情簡介

抗美援朝戰爭,是本世紀中葉的重要事件,是一場對世界格局起着重要作用的局部戰爭,是中國近百年與外敵交手時首次迫使對手坐下來談判並以相對公平的和約結束的一場戰爭,在國際戰爭史和國際軍事史上都占據着重要位置。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揭露了美帝國主義主宰世界、稱霸全球的侵略本質,戳穿了它不可戰勝的神話,有力地表明了新中國是不可戰勝的[2]

幕後製作

《抗美援朝》由著名編劇張笑天編劇,李前寬、肖桂雲夫婦聯合執導。為籌備中國電影基金會第三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李前寬專程從北京來到海口。筆者在李前寬下榻的酒店專門採訪了他。

李前寬說,拍攝《抗美援朝》動用了美國俄羅斯等17個國家的演員和部隊10多萬人次,採取大規模、大製作、集團化作戰方式,歷時一年多才完成。30集的電視劇中,有許多是首次披露的歷史真相,有許多是過去從來沒有披露過的歷史事實,而且,全劇在高度尊重歷史的前提下,全面再現了當年風雲國際政治軍事界的風雲人物,比如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彭德懷、斯大林、艾森豪威爾、麥克阿瑟等等,是一部全方位展現歷史的可看性強的戰爭題材大戲。

李前寬介紹,參加該片演出的國內著名演員有古月(飾毛澤東)、丁笑宜(飾彭德懷)、孔祥玉(飾周恩來)等,而在廣大觀眾熟悉的美國大片《拯救大兵瑞恩》開篇中扮演老瑞恩的美國演員也出演了艾森豪威爾一角。此外,俄羅斯演員、非洲演員等多人都聯合在李前寬旗下,對該片的成功作出了自己的貢獻。

李前寬透露,他近來正忙着為《抗美援朝》做最後的合成,在海口開完會後他就立即要趕回北京,爭取以最快的速度合成全劇,然後送給中央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影視領導小組審查。送審通過後,中央電視台將安排在元旦期間作為重頭戲播出。

劇集評價

《抗美援朝》是個多學科的大製作,政治的、軍事的、歷史的、文學的、藝術的,是大框架大基調的國家行為,是進行愛國主義、國際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教育的重要教材。

視頻

抗美援朝 相關視頻

特型演員古月,模仿領袖髮型姿勢,不料嚇到他人
電影 \<拯救大兵瑞恩\>插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