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控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控制》是銀都機構有限公司、華誼兄弟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一部懸疑電影[1],由畢國智執導和編劇,吳彥祖馮德倫監製,吳彥祖、姚晨、任達華、安以軒等主演。該片於2013年11月22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影片講述了保險經紀馬克遭神秘人要挾,被迫去銀行盜巨款,之後被逼繼續替神秘人做事,於是他發誓要擺脫控制的故事

劇情簡介

科技高度發達的罪惡浮城,勤奮努力的保險業務員馬克(吳彥祖飾)多年來都和精神分裂的母親(惠英紅飾)相依為命。然而,他的平靜生活卻被一通神秘電話打破,為患病的母親籌錢,馬克不得不作偽證換取高額回報,本以為一切天衣無縫,卻被「神秘人」知曉並以此要挾馬克為他賣命。在這一過程中,馬克重逢在銀行工作的高中時代初戀女友潔希(姚晨飾)。誰知潔希也被神秘人算入迷局,她和馬克的命運緊緊捆綁在一起。直到馬克涉嫌黑社會老大泰哥(任達華飾)的贓款事件,驚天陰謀漸漸開啟,「神秘人」終浮出水面。

幕後花絮

《控制》是女主角姚晨產後復出的第一部大銀幕作品

姚晨在片中有一場與吳彥祖的激情戲,因為是和自己喜愛的演員對戲,姚晨緊張得連刷了5次牙。

姚晨表示在片中有一場打吳彥祖的戲讓她不忍下手,試裝的時候,造型師拿了一個木頭手包給姚晨,姚晨不忍心砸在吳彥祖臉上,後來化妝師想辦法換了一個泡沫做的,但姚晨還是不忍心。

為了將影片拍的更好,作為監製的吳彥祖在片場事無巨細都親力親為。

因為看重了影片特殊的背景設定以及出人意料的劇情,於是吳彥祖決定以監製和演員的雙重身份加盟這部影片。

吳彥祖除了擔任監製和男主角之外,還積極參與了《控制》中「罪惡浮城」的設計工作。

由於該片的特效鏡頭為後期合成,拍攝時並無實景可以參照,演員只能在空無一物的綠布景前憑「腦補」來演戲。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控制》的電影劇本是根據美國懸疑作家的原創劇本《remotecontrol》修改而成[2]。導演畢國智拿到《remotecontrol》以後,被劇本吸引一口氣就讀完了,之後更以高價版權費買下了小說的改編權,並親自修改完成了劇本。

特效製作

作為一部懸疑風格的電影,全片有超過五成的特效鏡頭。導演畢國智為了給觀眾呈現一個從來沒有見過的「罪惡之城」,他連同自己的美術創作團隊,數度草擬電影概念圖,並親自運用電腦技術將這些景象繪製出來。

為了將這個理想中的「罪惡之城」搬上大熒幕,導演畢國智多次赴美尋求好萊塢團隊合作,結識了在《怪物史萊克》、《駭客帝國》、《哥斯拉》等電影中擔任設計師和特效師的方威明。方威明被導演誠意打動任職視效總監,並帶領他80人的團隊投入特效製作中。

視頻

控制 相關視頻

控制 Control 7.7
科幻片?這部《控制》你給幾分?

參考文獻